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战港百!探路者飞越队2020年首秀,有什么值得看的?

体育 TOM    2020-02-03 16:51

2020年1月18日,第十届香港百公里(Hong Kong 100 Ultra Trail® Race,以下简称“港百”)将如期举行。

如果说过新年是每个中国人最期待的事情,那么对于越野人来说,亚洲最著名的越野赛事之一——港百,则是每年的开年大戏,也是亚洲最值得期待、最有竞争力的赛事。

港百是一项极考验耐力的野外长跑赛事。比赛起点为西贡半岛北潭涌,沿途经过多个风景区,包括杳无人烟、水清沙幼的海滩、古木树林、自然远足径、水塘和陡险山径等。整个赛道以麦理浩径为主线,终段从香港之巅的大帽山沿路而下,整段路程累积登高路程超过4500米, 参加者必须于30小时内完成。

今年,是探路者飞越队第4次参加港百,这支亚洲顶尖的越野战队,在2019年被誉为港百越野最强厂牌战队,这次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

四战港百!探路者飞越队2020年首秀,有什么值得看的?

梁晶:重新出发,超越自己

这是梁晶第三次参加港百,跟以前不一样的是,梁晶这次把自己的孩子也带了过来。

“如果说这两年港百对我来说有什么不一样,那么就是我当爸爸了,人当了爸爸以后,要考虑的东西就多了起来,有家人在身边,更让我有动力去奔跑、去奋进,这次港百,我也将拿出自己的实力,再向前一步。”

经过了国内外大大小小的比赛,梁晶的心态越来越趋向平和:“竞技是一时的,保持一颗勇敢的心,这才是一辈子的事情。”

四战港百!探路者飞越队2020年首秀,有什么值得看的?

赵家驹:我的目标是冠军

“初生牛犊不怕虎”,也许是对家驹2019年表现的最好诠释,也许大家对家驹最深的印象来自于他在2019 UTMB赛场上的表现,当时,很多中国精英选手折戟,但赵家驹一路顶着高烧奔跑,一位今夜未眠收看直播的北京跑友说:“我看赵家驹的直播都快哭了,这就是我要追求的越野精神:不抛弃、不放弃!”

2019年的港百,赵家驹因为前面跑的太快,全程没有分配好体力,并没有像其他队友一样取得前三的好成绩,今年,他扬言是来“复仇”的,“我的目标就是冠军”,赵家驹信心满满,势必实现超越。

张振龙:慢慢跑,也能龙马精神

新年大家常用一句“龙马精神”祝福身边的朋友,飞越队里,就真的有一对龙马,家驹是马,张振龙是龙。2019年,张振龙用港百季军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越野实力,随后,在2019UTMB上,他又以CCC组别第9的成绩奠定了自己在国际上越野地位。

张振龙说,这一次港百,他的目标是“慢慢跑”。“其实对港百已经很熟悉了,获得名次不是目标,我这次是带着任务来的”,张振龙神秘一笑,指了指自己的鞋子:“我是来测试鞋子的,其实已经测试了大半年了,相信一场完整的百公里,可以让整个功能性更好地展现出来,让我给研发部提供更多的数据。”

杨光梅:挑战体能极限,世界,我来了

作为探路者飞越队目前唯一的女队员,杨光梅确实感觉到了不少压力,觉得自己肩膀上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如果男队友都表现地很好,我也不能给大家拖后腿,这次探路者为我们能来比赛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也要尽全力奔跑,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走上更高、更大的舞台。”

杨光梅表示,目前状态保持的不错,2020年的1月3号开始,每天坚持慢跑15公里或拉练35公里,而这最后的6天备战时间,每天坚持慢慢跑7.8公里,用劳逸结合的方式保存和恢复体能。

四战港百!探路者飞越队2020年首秀,有什么值得看的?

丁一鸣:首百冲击小金人,我觉得可以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港百,同时也是我的首个百公里,激动中又有点紧张和不安,有太多的未知等着我去探索,但是,这不就是人生最有趣的地方吗?”

探路者飞越队的新成员丁一鸣,对于港百的到来,显然是全队中最兴奋的那个人。

谈到自己的状态,丁一鸣感觉整体顺利:“最近的训练主要是以拉量为主,以前我自己是一名场地运动员,运动量很小,所以最近训练的主要内容是加强长距离训练。港百是2020年飞越队的首场比赛,也是我个人第一次正式代表飞越队参加比赛,因为这是我第一场百公里比赛,整场比赛中会出现很多我以前没有过的体验,遇到许多以前没有经历过的困难,所以我此次港百的目标就是稳扎稳打,顺利完赛。“

四战港百!探路者飞越队2020年首秀,有什么值得看的?

秘密武器:持续增能,无限续航!

港百作为探路者飞越队2020年的集体首战,让人充满了期待,据了解,这次他们将穿着探路者最新研发的秘密武器征战大帽山、针山、狮子山,踏过草地、沙滩、树丛、碎地。

探路者在越野跑步产品的理念一直坚持轻量化,只为让热爱户外运动跑者成为山间上的精灵。这款探路者户外轻量化越野跑鞋,作为飞越队奔跑不止、梦想不熄的象征,力求为热爱越野的跑友带来最出色的奔跑体验。

同时,低调大气的CFRTP碳板,提供轻量回弹性能,为探路者飞越队持续增能,无限续航!

跑者无畏,决战终章!

四战港百!探路者飞越队2020年首秀,有什么值得看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