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科LG杯冠军申真谞弈城折戟 劫争落败不敌陈贤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2-13 17:12

弈城围棋讯 2月13日中午12点半,新科世界冠军、刚刚获得LG杯世界棋王赛冠军的韩国第一人申真谞九段登录弈城,并和最近表现出色的中国棋手陈贤进行了一场激战,结果在这场复杂的战斗中,陈贤沉着冷静,执白依靠两个劫争中盘战胜申真谞。

出生于2000年3月17日的申真谞2月12在第24届LG杯决赛中执白中盘战胜朴廷桓,从而以2:0 比分夺得第24届LG杯世界棋王赛桂冠,从而达成了他在20岁以前获得世界冠军的心愿,同时他也成为第一个获得世界冠军的00后棋手,被中韩媒体称赞为“破除心魔,终成大师”。

在他夺得世界冠军后的第一天就登录弈城迎战陈贤,实际上他在LG被决赛前的三盘网棋也是对阵陈贤。陈贤出生于1997年,曾获得过2019年围棋全国个人赛冠军,他最近网战成绩非常出色,四胜卞相壹、两胜朴廷桓(XIUZHI(P)),此外还战胜过元晟溱、白洪淅、安成浚等名将,近20局的成绩为17胜3负,胜率高达85%。但是申真谞更为夸张,他近20局的成绩为19胜1负,而他所负的一局对手正是陈贤。

新科LG杯冠军申真谞弈城折戟 劫争落败不敌陈贤

陈贤执白中盘胜申真谞

本局由申真谞执黑先行,本局阶段双方各有所得,胜率几乎没有变化。

新科LG杯冠军申真谞弈城折戟 劫争落败不敌陈贤

申真谞黑61强硬做劫

左边白60打时,黑61反打做劫展现了申真谞强硬的棋风,对方就此围绕此劫展开本局第一次激战,打劫过程中黑白胜率起伏较大,黑最高胜率达到过78.9%,而白最高胜率为64.5%,最终以白捕获上面白五子、黑分割黑右边告一段落,而此时胜率又奇妙的回到了59.6%,和原始胜率相差无几。

新科LG杯冠军申真谞弈城折戟 劫争落败不敌陈贤

白130再做劫争

随后陈贤在左上角再施强手,企图接回上面死子,但申真谞以硬碰硬,坚决不给白棋活路,这一局部也引起棋友纷纷赞叹,“118妙手啊”“121更强”之类的赞叹不绝于耳。本局前三个区间,申真谞的支持率分别达到67%、69%和76%,但正如有的棋友所说,这是“对人不对棋”,这个支持率只能说明申真谞的高人气,因为当左上角陈贤再度做劫的时候,白的胜率已经接近90%,陈贤实际上占有较大的优势。

新科LG杯冠军申真谞弈城折戟 劫争落败不敌陈贤

1-8(131-138)白消掉左边劫争获得胜势

最终黑在左上角连提解消劫争,而白则吃住右上数子,获利20目左右,再回头于左边A位消掉第一个劫争,至此,白胜率已达98.5%,陈贤一举锁定胜局,后面申真谞虽然拼的很凶,但陈贤冷静应对,没再给对方机会,最终至210手,陈贤中盘获胜,而申真谞则遭遇了获得世界冠军后的首败。

新科LG杯冠军申真谞弈城折戟 劫争落败不敌陈贤

XIUZHI(P)执黑中盘胜陈贤

随后,陈贤又与LG杯亚军朴廷桓(XIUZHI(P)对战一局,过程中陈贤两度取得优势,但却在上方的对杀中不慎被吃一块,中盘告负。(零下一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