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韩名将弈城激战 陈贤完胜小卞 胡钰函战平大白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2-16 18:40

 

弈城围棋讯 2月11日,中国棋手陈贤、胡钰函在弈城围棋网分别迎战韩国名将卞相壹和白洪淅,结果陈贤134手轻取卞相壹,胡钰函则和白洪淅战成1比1平。

中韩名将弈城激战 陈贤完胜小卞 胡钰函战平大白

陈贤执白中盘胜卞相壹

18点左右,陈贤和卞相壹的对局开始,由卞相壹执黑先行。陈贤和卞相壹同岁,都是1997年出生,但是名气却相差甚大,尽管陈贤曾获得过2019年全国围棋个人赛冠军,但相比频繁参加世界大赛的卞相壹来说名头还是差了不少。而且卞相壹现在以9728分排名韩国棋手第4位,陈贤则以2509分排在中国棋手的第34位,虽然双方排名差距非常大,但是双方的历史交手记录却是陈贤以52胜34负遥遥领先。

中韩名将弈城激战 陈贤完胜小卞 胡钰函战平大白

白围住中腹获得优势

本局陈贤也延续了对对方的强势,几乎在序盘就死死的压制住了卞相壹,白从第30手起就超越了原始胜率一路上扬,至第50手时达到80%,而从第80手起,白的胜率就稳定在90%以上。本局卞相壹最大的问题是过于贪地,尤其是下面的二、三线的潜入以及左上的夺角,结果使得白外势厚壮无比,在左上至中腹一带围起了巨空,黑大差。最终陈贤执白134手完胜,也把和对手的战绩提升为53胜34负。

和上一局同时进行的还有胡钰函执白迎战白洪淅的棋,和上局一样,胡钰函的白棋早早的就处于领先地位,胜率长时间在80%左右摇摆。然而不同的是,本局进入收官后,胡钰函几个微小的失误被白洪淅抓住 ,结果白洪淅官子逆转,执黑以1目半的优势获胜。

白洪淅目前以9427分排在韩国棋手第24位,他曾经获得过第4届BC卡杯冠军和第24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冠军;胡钰函则以2378分排名中国棋手第99位,双方此前的历史战绩为胡钰函3胜2负领先。

中韩名将弈城激战 陈贤完胜小卞 胡钰函战平大白

胡钰函执白1目半胜白洪淅

双方第一局之后立刻进行了第二盘对局,依然是白洪淅执黑先行。本局明显要激烈的多,前半盘双方势均力敌,但是进入中盘后,白洪淅的黑棋渐渐占据了主动,从第90手到第210手,这120手之间黑绝大部分时间内占据优势,在第169手的时候,黑胜率甚至一度达到98.2%,优势明显。

中韩名将弈城激战 陈贤完胜小卞 胡钰函战平大白

白压缩黑空逆转获胜

但是接下来黑做劫攻击右边白棋没有必要,这不仅使局面混乱,而且还诱发了黑后面的一系列失误,结果白不仅右边度过做活,还在左上大捞一笔,当白各处安定后,终于逆转成功,最终胡钰函以1目半和上局相同的目数差击败白洪淅,这样双方今天就战成1比1平,而总成绩则是胡钰函以4比3领先一局。(零下一段)

作者:曲江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