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世石告别赛最新消息 将与AI韩豆进行升降三番棋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19-11-26 18:43

 

李世石告别赛最新消息 将与AI韩豆进行升降三番棋

李世石九段

弈城围棋讯 多位围棋界人士25日表示,李世石九段将和韩国围棋AI“韩豆”进行三番棋对战。比赛计划于12月18日在首尔开战,首局的对局条件为李世石九段受让2子、贴7目半,用时为双方各2小时。

让子棋原本不贴目,此次规定李世石九段贴目的原因在于“韩豆”的初始值设定。在研发之初,“韩豆”就被设定为执黑贴7目半。该设定无法改动,所以无论是否让子,只要李世石九段执黑,就要贴7目半。

第二局的对局条件,取决于第一局的战况。如果李世石九段首战胜出,第二局就是“韩豆”让先,但李世石九段依旧要贴7目半,实际上相当于分先。如果李世石首战败北,第二局就要摆上3子,同样黑贴7目半。

如果李世石九段取得二连胜,第三局李世石就会让“韩豆”一先;如果前两局一胜一负,第三局的对局条件和第一局相同;如果李世石两战皆负,第三局就要摆上4子,同时贴7目半。

“韩豆”是韩国NHN公司研发的围棋人工智能,曾在2019中信证券杯世界AI公开赛上获得第三名。

棋界普遍认为,职业棋手和顶级围棋AI的差距,大致在2子到3子之间,但是也说不清到底差多少。对于比赛结果,韩国职业棋手们普遍认为,赢一局还是有希望的。

元晟溱说:“最近很多职业棋手在网上和围棋AI下受让2子、贴7目半的棋,这个棋份算是比较正常吧。如果经常和围棋AI下棋,受让3子的话,赢棋是完全有可能的。”

一位经常使用围棋AI进行训练的职业棋手表示,即便是受让3子,一次失误也会导致输棋。

三番棋对局时间分别为12月18日、19日和21日,前两局在首尔、最后一局在李世石的故乡全罗南道新安举行。(Tygem记者郑娟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