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步母亲河,健康扶贫行:健行者用行走诠释公益的力量

体育 TOM    2019-10-25 18:14

2019年10月19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指导下,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山西省永和县委、永和县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山西省卫生健康委等诸多机构联合举办的健行者公益活动在山西省永和县黄河乾坤湾拉开帷幕。

健步母亲河,健康扶贫行:健行者用行走诠释公益的力量

健行者是一项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盛会,2019年主题为“健步母亲河、健康扶贫行、动员全社会、决胜攻坚战”。活动邀请了世界举重冠军廖辉、歌手云飞出任爱心大使。来自全国的近500名徒步爱好者齐聚永和,参加35公里实地挑战。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表示,健行者是健康生活的践行者,是健康扶贫的倡导者,是健康理念的传播者。

山西省永和县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定点扶贫县。这里不仅有雄伟壮观的黄河乾坤湾,还曾是毛主席率红军东征的回师西渡渡口,黄河文化和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但由于山高沟深、自然条件恶劣,永和发展相对滞后。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多方协调政策、资源支持永和县发展,与全县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健步母亲河,健康扶贫行:健行者用行走诠释公益的力量

这个金秋,健行者们走进永和县,沿着黄河母亲的臂弯,一路穿过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红军东征纪念馆、黄河古渡口、古村落等地,在健身运动的同时,亲身体验黄河文化、东征精神,并参与脱贫攻坚事业。健行者活动将对集中宣传永和县旅游文化资源,有效带动旅游发展和消费扶贫发挥积极作用。正如一位健行者所说,每个人的一小步,都将为贫困地区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带来一点改变,都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一份贡献。

在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就是乡亲们健康的第一守门人。目前中国约有144万名村医,他们工作条件艰苦,收入微薄,却默默地守护着近6亿农民的健康。由于村民居住分散,地形复杂,给村医出诊带来巨大困难,一段坎坷难走的山路可能阻挡一次及时有效的诊治。健行者面向社会募集善款,定向为吕梁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永和县、大宁县、清涧县、子洲县村医捐赠医用摩托车,为村医赋能,为村民健康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华为运动健康、中国平安、华润健康医疗、可口可乐、玛氏食品、施慧达药业、复星基金会、东阿阿胶、微医集团、恒瑞制药等二十余家企业支持公益项目,已筹集资金、物资价值200余万元。募捐将持续到10月31日结束,欢迎更多的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健行者公益项目,助力健康扶贫。

健步母亲河,健康扶贫行:健行者用行走诠释公益的力量

2019 健行者公益项目还引入了消费扶贫项目,每一位健行者都可自愿认领黄河岸边的枣树,结对帮扶贫困人口脱贫增收。此外,健行者完成不同募捐额度,还会收到大宁山地苹果、子洲县放养山羊、清涧黑毛土猪等惊喜回报。

温馨提示:

想要为贫困地区奉献爱心,捐助村医公益项目,关注“健行者活动”公众号点击“我要捐款”为支持的个人或队伍捐款,或识别捐款维码直接进行捐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