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争霸赛卞相壹108手崩盘不敌蒋其润 中国两将晋级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19-10-05 17:11

弈城围棋讯 10月4日,第6届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进行了A区最后的两组比赛,对阵形势为李修全(中)对俞炳龙(韩),蒋其润(中)对阵卞相壹(中),结果两位中国棋手分别战胜了对手,晋级16强。

争霸赛卞相壹108手崩盘不敌蒋其润 中国两将晋级

蒋其润执白中盘胜卞相壹

卞相壹目前以9705分排名韩国棋手第5位,仅次于申真谞、朴廷桓、申旻埈和李东勋,但是本局他执黑对阵中国棋手蒋其润却仅仅耗时33分钟、只下了108手就败下阵来。

争霸赛卞相壹108手崩盘不敌蒋其润 中国两将晋级

104靠出,黑已呈崩溃之形

本局仅有两处战斗,先是在左边黑本欲攻击白打入一子,但是最后却被白棋反杀,卞相壹实地严重不足。为了弥补左边的损失,黑强攻上面白棋,不过白这个形状极具弹性不易被杀,蒋其润面对卞相壹孤注一掷的进攻不慌不忙,他先吃住上面分断黑棋,然后在对杀中104靠出手筋!此手一出白已经出头,而黑上面需要后手做活,中间三块黑棋也被白分断,棋型支离破碎,卞相壹爽快投子认输,蒋其润闯进下一轮。

争霸赛卞相壹108手崩盘不敌蒋其润 中国两将晋级

李修全执白中盘胜俞炳龙

李修全上轮爆冷淘汰了韩国的世界冠军白洪淅,本局他执白对阵韩国棋手俞炳龙。本局下的非常精彩,全盘战斗不断局面几经反复。战斗源于左下角的“点三三”定式,俞炳龙的黑棋局部被杀,白优势。但是包围这块黑棋的两块白棋却遭到了黑先后攻击,俞炳龙在攻击的过程中,不仅把右上以及右边黑阵壮大,而且还借劫吃掉了左上白棋,黑反过来领先,为本局做分析的人工智能给出了黑75.7%的胜率。

争霸赛卞相壹108手崩盘不敌蒋其润 中国两将晋级

168跳,净杀下面黑棋

但是李修全在下面白168跳强硬杀棋,黑这块大棋居然难以做活!白再次逆转形势,胜率升至89.3%,此后的局面就牢牢的掌握在了白棋手中,虽然以下俞炳龙疯狂的大围右上,但李修全冷静应对,黑已经难以为继,最后李修全中盘获胜晋级16强。

至此A区的8组比赛全部结束,共有七位中国棋手晋级16强,而韩国唯一晋级的棋手是他们的女子第一人崔精。

10月7日,冠军争霸赛将进行B区的争夺,率先出场的是中国棋手范胤对阵韩国棋手陈时暎,欢迎广大棋友围观。(零下一段)

第6届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32强战战况(10月4日):

A区

第2组:李修全(中)胜 俞炳龙(韩)

第8组:蒋其润(中)胜 卞相壹(韩)

第6届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32强战赛程(10月7日):

B区

第10组:范胤(中)VS 陈时暎(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