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饭后马上运动当心阑尾炎偷袭!特别是出现这一典型症状

体育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9 19:06

某某某急性阑尾炎发作,切除了阑尾……阑尾炎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它似乎也不挑人,几乎人人都可能突发阑尾炎。事实真的如此吗?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肝胆外科副主任赵振献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人人都可能会发生阑尾炎,但是也有一些人群是阑尾炎的高发人群。

小心!这些人群易被阑尾炎“盯上”

“普通的人群每个人都有机会发作。高发的人群一个是本身的生理结构有所异常的人,比方说阑尾特别长,七公分以上、阑尾本身有些粗壮,粪石有一个容易掉进去的开口,这是一个。”

同时,运动员也是阑尾炎的高发人群。赵振献副主任解释道,这部分人群经常剧烈运动,粪石容易进入阑尾腔。同时,饭后直接进行剧烈运动的人群也属于阑尾炎的高发人群,因为剧烈运动后,食物可能会跑到阑尾腔里,这样就容易导致阑尾炎的发生。

此外,机体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也是阑尾炎的高发人群。赵振献副主任解释道,比方说有糖尿病或者其他结核的人群,由于抵抗力比较低下,肠道细菌容易进入阑尾,一旦进入阑尾,就容易发生阑尾炎。

出现这一典型症状要考虑是阑尾炎 医生:最好尽快就医!

那么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阑尾炎呢?赵振献副主任提到阑尾炎有几个不同的发病阶段和进程,但是阑尾炎刚开始时,绝大多数患者都是先发生腹痛。

“腹痛的特点是上腹痛或者脐周痛为主,伴有恶心、呕吐胃肠道的症状,甚至可能有一部分人早期也有一点发热情况,随着疾病的发展,有些人会有全身的症状出现。”赵振献副主任表示,刚开始出现这些症状时,有些病人可能自己在家治疗,既不想观察也不想来医院。但是过了两个小时之后或者超过两个小时之后,原先的腹痛可能会转移并固定到右下腹痛。

“这个症状就是最大的特征,如果出现这一症状就提示可能是阑尾炎。”赵振献副主任坦言,并不是所有疾病的症状都如此典型。因此,有腹痛发生的时候,大家需要尽早到医院里就诊。

赵振献副主任进一步解释道,因为腹痛的情况可大可小,像阑尾炎这样的情况不是特别难处理。但如果是胰腺炎或者其他的肠扭转绞窄坏死,甚至是胃穿孔,这些情况就会更严重。“特别是胰腺炎,时间早几个小时跟晚几个小时就会发展为重症,甚至可能会就算你花了几十万上百万,可能还有生命危险,还没有抢救回来,这种情况也是有的。”所以一旦出现任何腹痛,建议大家应尽早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比如说验个血看看白细胞的高低,以及做相关的辅助检查,让专业的医务人员进行疾病的诊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