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仅268克!世界最小男婴健康出院 低体重宝宝该如何护理?

体育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9 19:07

日媒称,日本庆应大学医院在2月26日宣布,2018年8月曾有一名体重为268克的男婴出生。男婴在接受营养管理等后渐渐长大,体重增至3238克且无重大并发症,已于2月20日出院。据悉,他是在健康出院的男婴中,世界上出生时体重最轻的一位。

什么是低体重儿

一般来说,出生体重不足2500克的新生宝宝都被称为低体重宝宝,其中:足月低体重宝宝又称足月小样儿,是指足月出生(36周),出生体重低于2500克的新生宝宝。

这类宝宝如果外观看起来与一般宝宝差异不大,神经、器官的各项发育及反应如果发展正常便无大碍,但假如宝宝出生伴有先天疾病或是出现不正常的呼吸,需要持续关注其健康状况,有必要时甚至需要进入保温箱,由专业医护人员照护。

低体重宝宝该如何护理?

注意保暖:一般来说,低体重宝宝由于体温调节困难,需要注意保暖,但这并不意味着要把宝宝捂得严严的。宝宝的衣着以轻柔软暖、简便易穿为宜,尿布也要柔软容易吸水为佳,所有衣着宜用带系结,忌用别针和钮扣。宝宝的房间温度要保持在24-28℃,室内相对湿度55-65%之间。宝宝体温应保持在36-37℃,上、下午各测体温1次,如最高体温或最低体温相差1℃时,应采取相应的措施以保证体温的稳定。

预防感染:由于低体重宝宝免疫功能低下,因此要积极预防感染。除了专门照看宝宝的人外,最好不要让其他人走入宝宝的房间,特别是呼吸道、皮肤、消化道感染者则更应该禁入,以防交叉感染。

注意宝宝是否有吞咽问题,若宝宝出现呼吸或吞咽困难应尽速就医。避免一次喂太饱,而是以少量多餐的方式喂食。喂食时应注意喂食器皿是否清洁干净、是否安全,避免喂食过程造成宝宝受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