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正式开启 首日崔精逆转焦士维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19-09-18 17:09

弈城围棋讯 9月17日晚,第6届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本赛拉开了战幕,本项比赛由弈城围棋网和韩国东洋在线共同主办,总奖金为50万元人民币,其中冠亚军的奖金分别为20万和6万元。本赛分为A、B两个大区,共有64位棋手参赛,中韩各占31人,最后两人为中国台湾棋手王元均和萧正浩。

17日晚共有A区的5盘对局,全部是中韩对决,其中包括中国台湾棋手萧正浩的一盘对局,结果崔精(韩)、李昊承(韩)、陈贤(中)、蒋其润(中)、康知範(韩)战胜了各自的对手,晋级32强。

首日出战的焦点人物无疑是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崔精近期势头极猛,女子比赛如入无人之境,在2019黄龙士杯三国女子擂台赛、天台山世界女子团体赛、吴清源杯这三项女子赛事中还未尝败绩。不仅如此,她还从2018年三星杯开始一年内两胜时越,屠龙大胜辜梓豪,半目险胜姜东润,完成了四杀世界冠军的壮举,所以崔精也成为了本届世界冠军争霸赛的焦点人物之一。

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正式开启 首日崔精逆转焦士维

崔精执白中盘胜焦士维

不过首轮崔精在执白对阵焦士维的这盘棋中却序盘即遭遇危机,由于白棋左面一块棋只有一只眼,至52手,AI判断崔精胜率仅剩3.7%,面临崩溃的危机。不料此时焦士维却突然手软,没有杀这块白棋,而是去缠绕攻击上边和右边的白棋,结果被崔精腾出手来,反而杀掉左面黑七子,局面瞬间逆转,白棋胜率飙升至87.3%。

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正式开启 首日崔精逆转焦士维

白82断下黑七子,崔精逆转获胜

后面焦士维全力攻杀上面白棋,但白却轻松做出劫活,更要命的是,上面的劫争还没打完,左边一块黑棋已经战死。至126手,崔精执白中盘获胜,晋级32强。

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正式开启 首日崔精逆转焦士维

李昊承执黑中盘胜郑子健

首日最早结束战斗的是韩国棋手李昊承,他执黑仅用33分钟就中盘战胜中国棋手郑子健。本局前50手还维持着平衡,但是随着右边战斗的进行,黑的胜率节节攀升,到第71手,黑的胜率已高达95.6%,此后,黑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取胜,本局是李昊承压胜的一局。

另两位中国棋手陈贤和蒋其润也获得了胜利,他们分别战胜了韩国棋手朱亨煜和刘栽豪,双双晋级下一轮;首日最后一个晋级名额被韩国棋手康知获得,他在一盘形势极为胶着的战斗中最终赢得比赛,战胜中国台湾棋手萧正浩,晋级32强。

9月18日,世界冠军争霸赛将在弈城围棋网继续进行第一轮的争夺,对阵形势为:谢科(中)VS姜勋(韩),刘兆哲(中)VS徐仲辉(韩),严在明(中)VS李承俊(韩),敬请关注。(零下一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