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路者飞越队出征2019UTMB,再现中国越野力量

体育 TOM    2019-08-30 15:04

环勃朗峰耐力赛,简称UTMB,是世界殿堂级越野跑赛事,每年在法国的霞慕尼小镇举行,比赛路线途径法国、意大利和瑞士三国,有着“越野跑的奥运会”之称,根据官方数据,今年有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多名跑者参加UTMB。

目前,2019年UTMB已经开赛,8月26日至9月1日赛事期间,勃朗峰的每条线路上,注定充满了加油声和欢呼声。去年此时,探路者飞越队贾俄仁加在UTMB为中国人创造了里程碑式的时刻,拿下了2018UTMB OCC组冠军,成为夺得世界殿堂级赛事冠军的第一个中国人,正式在世界越野跑的舞台上留下了“中国力量”的印记。

探路者飞越队出征2019UTMB,再现中国越野力量

我们依然记得,在飞越队贾俄仁加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现场主持人惊叹到:“太不可思议了,2018年OCC组冠军,来自中国的贾俄仁加”。这个中国青海的小伙子喜欢把自己空顶帽反戴,露出帽沿上的一行字:“为超越而生探路者飞越队”

探路者飞越队出征2019UTMB,再现中国越野力量

2019年对探路者飞越队来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在UTWT(超级越野跑世界巡回赛)系列赛中,飞越队占据香港百公里越野赛的男子亚军、季军,在UTMF(环富士山超级越野赛)中,梁晶获男子亚军,创造了中国历史纪录;向付召获女子冠军,突破了赛事无亚洲女子夺冠的历史。

2018UTMB的历史性夺冠和2019惊艳的表现,没有让探路者飞越队停下“超越”的脚步,这一次,他们将继续“飞越”勃朗峰。实现属于他们自己的跑者精神:勇敢飞·越梦想。

在2019UTMB的比赛中,探路者飞越队将有4人出征。

梁晶、向付召将参加UTMB组别的比赛,全程171公里,爬升10000米,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31日零时开始。张振龙、赵家驹将参加CCC组别的比赛,全程101公里,爬升6100米,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30日下午3点开跑。

他们将身着中国本土品牌探路者的顶尖装备,跑过冰川、湖泊、丛林,翻越高山,在世界体育竞技舞台上,展现原汁原味的中国力量。

探路者飞越队出征2019UTMB,再现中国越野力量

2016,探路者发起并成立了探路者飞越队,来向世界证明中国越野跑的强大,经过两年多的不断努力,飞越队在国际比赛上屡获世界冠军,证明在世界越野跑舞台上,中国跑者当之无愧拥有一席之地,中国人不输给任何人。

目前,探路者飞越队4名参赛队员已经全部到达法国霞慕尼小镇,在做赛前的准备,每个人根据自己的特点制定了不同的训练计划。

梁晶:不愿停下的脚步

梁晶的训练被普通人称为“不可能的训练方式”,8月20号晚上11点45分,梁晶才在霞慕尼的住处安顿下来,21号上午6点,他就沿着镇上的街道小跑了10公里,对梁晶来说,30公里以下的距离都被他称为“随便跑跑”。因为第一天需要倒时差,飞越队教练魏彪没有给他准备强度训练,闲不住的梁晶又给自己加了2331个深蹲。

第二天、第三天,梁晶连续两天上山,跑了130公里,第四天说自己准备好好休息,然后又出门“随便”跑了20公里。这个越野跑圈子里的“梁神”,其实只是一个憨傻的安徽小伙,用自己的一股“傻劲”,诠释着自己对越野跑的执着。

探路者飞越队出征2019UTMB,再现中国越野力量

向付召:找对自己的舒适圈

自从向付召成功夺得UTMF的女子冠军后,她反而更低调了:“一场大赛下来后,更加明白了自己的不足,我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没有人能永远是冠军,但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能迎接下次的挑战”。

因为肠胃问题一直反复,向付召在霞慕尼的训练主要做适应性调整,尝试不同的补给方案,跟团队保持沟通,让自己的运动变的更加科学和有效:“我们要有往前冲的勇气,但要了解自己的身体和极限”。

赵家驹:从斯巴达亚锦赛到UTMB

在飞越队的所有成员中,赵家驹的年龄最小,过去,中国斯巴达赛事的冠军常年被外国人所占据,直到赵家驹的出现,打破了这项纪录,作为中国斯巴达赛事的首位中国冠军。

赵家驹在越野上也颇有天分,在国内的赛事中表现不俗,飞越队的教练魏彪鼓励他到UTMB试试自己的身手,走出国门。

因为前期要参加斯巴达亚锦赛,赵家驹前两天才到达霞慕尼,所以他选择不去赛道探线,而是更多地养精蓄锐,并注重装备上的测试,赵家驹从探路者研发中心拿了三双不同配方的全新战靴,根据越野路面的不同特点,制定了他的换装计划。

探路者飞越队出征2019UTMB,再现中国越野力量

张振龙:平静反而是“兴奋剂”

张振龙的训练是富有规律性和节奏性的,马拉松213大神永远知道如何有效地刺激自己的心肺,他每天下午出门,傍晚回家练字,脸上写满了平静。在张振龙看来,赛前的平静和规律,反而是大赛的“兴奋剂”,“人生要起起伏伏,那样才有意思”,张振龙说道。

今年是张振龙第二次参加UTMB的比赛,在组别上张振龙依然选择了101公里的CCC组别,在比赛前,张振龙和梁晶一起到镇上的理发店剪头发,他让理发师在自己的右侧鬓角剪出了“CCC”三个字母,张振龙的话不多,他把一切都体现在行动力。

探路者作为中国本土户外品牌,除了为飞越队队员提供一个优秀的平台去追梦,也为他们配上了追梦的“鞋”。

为了助力中国越野,探路者近年来在越野产品研发上不断发力,产品研发中心调动了专业人才,运用目前欧洲的黑科技来不断测试适合运动员们的装备。

为了配合2019年UTMB的比赛,探路者研发团队做出了9双不同配方的鞋子,让飞越队在勃朗峰做奔跑测试,作出好的选择;在这期间,飞越队队员和研发人员保持沟通,提出更好的意见,让鞋子性能得到更好的发挥,未来很快经过飞越队实战应用的越野跑鞋将会面世!

同时,探路者研发中心结合天气因素考虑,对冲锋衣等UTMB强制装备做了新产品研究,并且使用了世界顶级材料和技术,为飞越队队员量身定做。一场世界殿堂级越野跑赛事的背后,有许多我们看不到的努力。

探路精神不仅属于跑者,也属于每一个为中国越野付出努力的人,探路者进军户外市场20年来,一直秉承着“勇敢的心”这一精神,希望所有的年轻人能追梦,希望可以成为他们追梦的助力,“你们尽管去实现飞越队的梦想,探路者就是你最强大的后盾!”,这是探路者康泰每一次对飞越队队员说的话。

我们祝愿在2019年UTMB的赛场上,这支探路者强大的越野战队,能再创佳绩,跑出中国人自己的“勇敢飞·越梦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