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雪”少年:三亿人上冰雪的真实缩影

体育 TOM    2019-08-14 12:52

“三亿人上冰雪”,青少年先行。在广州、无锡、哈尔滨三地的融创滑雪学校里,有这样一群少年,以雪场上灵动的身姿铺陈起了中国的冰雪梦。他们平日里是全日制在读学生,而当他们脱下校服,穿上雪服,踏上滑板,便化身为驰骋雪场的“热雪”少年。

2019年融创滑雪学校青少年竞技队选拔赛上,滕仕焜、王宏宇、官骊驰分别以各组前三甲的成绩脱颖而出,成为青少年竞技队的优秀代表。从与冰雪结缘,到因滑雪而遇见更好的自己,冰雪正能量成为了他们成长的主旋律。从他们身上,足以窥见中国冰雪的未来。

“热雪”少年:三亿人上冰雪的真实缩影
图1:融创滑雪学校青少年竞技队选拔赛

滕仕焜:在“雪上”长大的全能学霸

“半岁的时候就被抱到了滑雪场”、“路还没走稳就被爸妈用绳子牵着滑雪”,这些在常人听来不可思议的经历,实际发生在滕仕焜的“冰雪童年”。

滕仕焜的父母是一对滑雪发烧友,在滕仕焜2岁时就为他添置了第一套滑雪板,带他征战于黑龙江的各大雪场。因此,年仅12岁的滕仕焜已有10年雪龄,颇有“少年老将”之风,在本次融创滑雪学校青少年竞技队选拔赛中获得了双板12岁以上组的亚军。

在“雪上”长大的滕仕焜,从小就经常跟随父母在周六日顶风冒雪地锻炼,7岁开始陆续参加滑雪冬令营等各种青少年滑雪项目,近年来更是纵穿祖国南北,参加了各类全国性大赛,在年初的中国青少年滑雪大奖赛上,一举获得了高山大回转积分总冠军。

在进入融创滑雪学校后,滕仕焜的专业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滕仕焜说,“教练的点拨很到位,感觉自己确实进步了。接下来还会继续在滑雪学校训练,希望在竞技队以后能有机会参加更多国内外的大型滑雪赛事。”

“热雪”少年:三亿人上冰雪的真实缩影
图2:滕仕焜

“体育运动可以提高大脑的机敏性和智力等功能,如思考、学习、记忆,决策和处理信息等能力,而这些能力对学习成绩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滕仕焜父亲说,“在滑雪运动中收获的奋斗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感染到了滕仕焜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不仅文化课学习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其他的业余爱好也都发展得有模有样。”

“既要当雪霸,也要做全能学霸嘛”,滕仕焜乐呵呵地说,“平时也会练钢琴,玩电动独轮车,我还很喜欢足球,参加了上百场比赛,获了很多奖。”

王宏宇:享受“速度与激情”的沉稳男孩

“速度与激情”是所有人滑雪的第一体验,也是持续激发滑雪热情的快乐因子。“第一次从出发台滑下的那一瞬间,滑雪带来的激情、刺激与速度深深地感染了我。”11岁的王宏宇在采访中也这样说到。

在刚刚过去的融创滑雪学校青少年竞技队选拔赛上,他取得了双板项目12岁以下第三名的好成绩。实际上,王宏宇在赛场上的实际年龄与雪龄都不算大,但在一众滑雪少年中,王宏宇的“心有猛虎”的热血之下,多了几分“细嗅蔷薇”的淡定沉稳。

从小坡度到大坡度,对于每位滑雪者来说都是一个挑战。王宏宇回忆起第一次独自从高级雪道滑下来时的经历:“那时候个子还不高,站上高级出发台的那一瞬间,好奇、坚定又恐惧并存的感觉至今难忘。”而从自己滑雪训练到参加比赛,就更是一次心态的挑战。“一开始参加比赛的时候会有些急躁,慢慢便突破了自己,现在能够淡定地面对激烈的比赛。”随着经过一个又一个不同的滑雪阶段,过往的感受都沉淀成为成长的财富,他的性格也变得更加沉稳,更有自信。

“热雪”少年:三亿人上冰雪的真实缩影
图3:王宏宇

“体育运动是一种认知自我 、感知世界的方式,运动所获得的精神成长,并非靠书本就能获得,所以一直支持他滑雪。”王宏宇妈妈正是这样的教育理念。享受“速度与激情”的快感,也秉持沉稳与冷静的理性。相信未来,王宏宇不论是运动中的比赛还是生活中的挑战都并不怯场。

对于融创滑雪学校青少年竞技队的成立,王宏宇妈妈也表达了期待,“希望滑雪学校为孩子们创造更多互相切磋的机会,让大家在专业的训练体系和培训课程中将热爱进行到底。“

官骊驰:能量十足的坚韧少女

对滑雪充满热情的官骊驰,正如她的名字一样,是一匹在雪道上尽情奔跑的“黑马”,仿佛怀揣一颗能量球,永远马力十足。时值暑假,官骊驰已经连续20多天“泡”在雪场,享受着尽情御雪的时光。在前不久结束的融创青少年竞技队选拔赛,这位13岁的小女孩以单板第二名的成绩脱颖而出,成为了融创滑雪竞技队中唯一的女队员。

“热雪”少年:三亿人上冰雪的真实缩影
图4:官骊驰

年纪虽小,但官骊驰已经获得了北京市“未来之星”北京市青少年滑雪比赛女子甲组单板冠军、北京市青少年滑雪联赛单板乙组女子冠军等多项荣誉。谈起女儿对于滑雪的热爱,官骊驰妈妈坦言:“或许对别人来说,滑雪是一项技能,雪场是娱乐场。但对于骊驰来说,雪场即是生活场。她每天雪场开门时就去,等雪场下班才出来。雪友之间互相鼓励的欢乐、参加比赛的刺激、苦练动作而不成的失落、解锁新动作的激动,均在这里感受。”

官骊驰回忆道,平日里练习单板公园动作时,没有教练指导,自己就一遍遍地看滑雪教学视频,一次次自己去雪场练习动作。如此她便凭着一腔热血,啃下一块块硬骨头。她表示,”为热爱的事情而坚持,虽然累,但是很快乐。”如今官骊驰已步入初中,学业日渐紧张,每天的滑雪训练她都会随身携带作业,抓紧空档完成作业。无论是上学还是滑雪,都能感受到她十足的热情与坚忍不拔的品质,从官骊驰身上看到的,是滑雪运动带来的无限能量。

官骊驰将在融创滑雪学校继续“充值能量“。“女儿目前拿到了大众单板7级证书,希望融创滑雪学校能够持续吸纳优秀的教练,能让孩子进一步提升自己。”官骊驰妈妈表示。

北大校长蔡元培曾说:“完全人格,首在体育。”融创滑雪学校的学员们不仅体会到了滑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更是从一次次高处冲雪的过程中,看到了不一样的人生风景,获得了赤诚热爱下的无限力量。

他们只是中国万千滑雪青少年中的小小缩影,“热雪”少年们的故事还在持续上演。青少年是我国冰雪运动的主力军和先行者,在广州、无锡、哈尔滨三地的融创滑雪学校里,已经集结了超过3000名热爱滑雪的青少年。作为我国冰雪教育的领跑者,融创滑雪学校不仅会邀请奥运冠军韩晓鹏、“中国单板滑雪第一人”王磊等顶级运动员公开教学,还汇聚众多曾获国内外冰雪赛事大奖、拥有国际滑雪认证的明星滑雪教练,形成了一支国内顶尖的专业师资团队。此外,融创滑雪学校以瑞士国家滑雪联盟认证体系为基础,结合本土化特色升级改进形成了独特的教学体系,得到了各地政府的认可及支持,被授予“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无锡市冰雪运动训练基地”、“黑龙江省青少年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等称号。在未来,融创滑雪学校将秉承着“为全国培养和输出滑雪人才“的愿景,帮助更多滑雪小将们托举起他们的“冰雪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