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锻炼半年可改善糖尿病坏基因! 糖尿病早期要早发现

体育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7 14:28

对预防糖尿病来说,运动不仅有助于缓解症状,还能改善基因的表达方式,可以说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某大学的研究人员,招募了一些体重超标的男性志愿者,要求他们每周参加 3 个小时的体育锻炼,运动以规律的有氧运动为主,如动感单车、跳有氧健身操等,并坚持 6 个月。研究前后分别采集其组织样本,对基因组上的 48 万个位置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发现,在近 1.8 万个位置上,共有 7663 个基因的表达发生了改变。具体来说,与脂肪分布方式、胰岛素分泌、糖代谢水平等有关的基因表达水平多数发生变化。也就是说,部分与糖尿病发病有关的 ' 坏基因 ' 表达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纠正,进而减少了患 2 型糖尿病的风险。

对于糖尿病,现在患病的人是越来越多,那么你知道糖尿病的早期表现吗?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糖尿病早期症状

1、视力变差

你的眼睛出现视物模糊、视力减退时别一味以为是眼科疾病,出现这种症状也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据国外眼科博士指出,罹患糖尿病会使血液中的葡萄糖值上升,出现眼球歪斜从而影响视力。长期的视物模糊要警惕2型糖尿病。

2、咽干舌燥

喉咙干燥似火烧,喝水喝不停,排尿也变得频繁。如此恶性循环,身体会始终处于缺水状态,使得人坐立不安,咽干舌燥。别以为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其实有可能是糖尿病在作怪,烦渴多饮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3、怎么吃都会瘦

虽说千金难买老来瘦,但当你吃得多却瘦得厉害时,却是要警惕是否疾病在作祟,糖尿病、恶性肿瘤等都会使身体消耗更大。当你胃口良好,吃很多食物体重却在下降,就要当心糖尿病,这病会渐渐将你体内蓄积的能量消耗殆尽。

4、刚吃完就觉得饿

吃了很多食物却仍觉得饿,这是因为体内的胰岛素机能失常,导致脂肪、肌肉及其他组织器官的机能低下。其中,起关键作用的胰腺分泌过高的胰岛素,就会促使大脑产生空腹感,这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5、夜尿增多

多尿是糖尿病的三大症状之一,体内血糖值升高,人体会敏感地获取到信息,并自动将其排除,导致小便次数增多。因此,夜间尿频、夜尿增多的人群不要忽略这个信号,这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