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姆希塔良骨折 骨折后如何进行康复锻炼?

体育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7 14:28

在阿森纳对布莱顿的比赛前,球队官网公布了队员们的伤病情况。其中,姆希塔良右脚中骨骨折,预计将在6周后才能恢复训练。

蒙雷亚尔右脚脚筋发紧,将在26日的比赛前接受检查。穆斯塔菲右脚脚筋有伤,将在本周恢复训练,贝莱林左小腿有伤,将在两周后恢复训练。

史密斯-罗和马夫罗帕诺斯预计将在月底恢复训练。霍尔丁和维尔贝克也都在进行术后的恢复。

对于骨折后,一定要进行及时的康复训练帮助自己恢复,那么应该如何进行康复锻炼呢?

骨折后如何进行康复锻炼?

1、早期:骨折后l~2周内,此期功能锻炼的目的是促进患肢血液循环,消除肿胀,防止肌萎缩。功能锻炼应以患肢肌主动舒缩活动为主。原则上,骨折上、下关节暂不活动。锻炼的主要形式是肌肉有节奏的收缩和放松。上肢可握拳,悬臂,提肩,使整个上肢肌肉收缩,再放松。下肢可使踝关节背屈,股四头肌收缩,使整个下肢用力,然后再放松,一下一下地逐渐进行。早期不做关节活动锻炼。

2、中期:即骨折2周以后,骨折处已有纤维连接,日趋稳定,此时应开始进行骨折上、下关节活动,以防肌萎缩和关节僵硬。此时局部肿痛消失,骨折端因纤维性愈着较稳定。在夹板保护下不易变位。除继续肌肉收缩锻炼外,做一些主动的关节屈伸活动,由一个到多个关节逐渐增加,下肢患者可扶床行走,伤肢逐渐负重。

3、后期: 骨折已达临床愈合标准,外固定已拆除,此时是功能锻炼的关键时期。患者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轻工作,使各个关节得到全面锻炼,下肢患者可在扶拐保护下,逐渐负重走路,直至骨折愈合牢固。

骨折后吃什么好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于恢复元气。但宜在骨折2周后食用。骨折初期还应以清淡饮食为宜。

2、维生素D:骨折后若一直在室内休养,晒不到太阳,容易缺乏致维生素D。因此骨折后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肝脏、蛋黄等),并尽可能多晒些太阳。

3、维C: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鲜枣、猕猴桃、草莓、桂圆、荔枝、柑橘等,蔬菜则有黄花苜蓿(草头)、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抱子甘蓝(汤菜)、苦瓜、豆瓣菜、绿花菜、青苋菜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