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凌晨健身好吗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8-06 19:52

文章导读

由于每一个人的上班时间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一般都会在上班的空闲之余来为自己制作健身的时间,但是有一些人可能会上班到深夜,这样在健身的时候就只能够选择铃的时间,一般凌晨我们都是处在深度睡眠的状态下的,所以强行的健身可能对身体并没有好处,那么凌晨健身好吗?

凌晨健身好吗

最优运动时间段

研究发现,高强度运动可在饭后两小时进行;中度运动应该安排在饭后一小时进行;轻度运动则在饭后半小时进行最合理。

早晨时段:早餐前。

上午时段:早餐后2小时至午餐前。

下午时段:午餐后2小时至晚餐前。

晚间时段:晚餐后2小时至睡前。

凌晨健身好吗

现代运动生理学研究表明,人体体力的最高点和最低点受机体“生物钟”的控制,一般在傍晚达到高峰。比如,身体吸收氧气量的最低点在下午6时;心脏跳动和血压的调节在下午5时到6时之间最平衡,而身体嗅觉、触觉、视觉等也在下午5时到6时之间最敏感。因此,综合来看傍晚锻炼效果比较好。此外,人体在下午4时到7时之间体内激素的活性也处于良好状态,身体适应能力和神经的敏感性也最好。所以,专家提倡傍晚锻炼,但在晚间时段,要注意运动强度,强度过高会使交感神经兴奋,妨碍入睡。

1时(凌晨):大多数人已入眠数小时,度过了睡眠的各个阶段,进入了容易催醒的浅睡阶段。此时,人对痛觉特别敏感。

2时:除了肝脏外,体内的大部分器官工作节律极慢。肝脏利用这段较为安静的时间正加紧把代谢后的有毒、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这仿佛清洁工正在进行全面地清洁、大扫除。

凌晨健身好吗

3时:全身休息状态,骨骼、肌肉和关节完全放松。这时人体血压很低,脉搏和吸吸的频率也很低。

4时:血压处于更低的状态,脑部的供血量极少。有不少患者和体质较差的人在这个时期容易导致死亡。但处在这个时期的健康人其听觉却很灵敏,稍有响动就会惊醒。如果此时此刻急急忙忙起身会导致头晕症状。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