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军用命客场取胜 江西四特酒队杀入季后赛上半区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19-08-26 20:12

弈城围棋讯 8月26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江西四特酒队客场3比1击败浙江云林棋禅队,以常规赛第6名的资格昂首挺进季后赛上半区。

本轮开赛前江西队排在第8位,本轮必须全取三分才能确保进入季后赛。上午进行的三盘慢棋江西队形势都还不错,也让领队和教练稍稍感到安心。

下午开始的快棋赛中,本赛季发挥不佳的许嘉阳轻装上阵,面对浙江队世界冠军檀啸,许嘉阳发挥完美,最后中盘获胜,为江西队先得一分。

外援卞相壹在布局时亮出了一把“飞刀”,对手童梦成中招,一番折冲下来吃了大亏,卞相壹一举奠定胜局。江西队2比0领先,只需再赢一盘,即可跨入季后赛的大门。

不料此时却传来了坏消息,屠晓宇在本来局面不错的情况下下得有些保守,浙江队张涛对方则越战越勇,不断拉近差距,直至在官子阶段将局面反超,最终屠晓宇负于对手。

此时,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了主将战上。江西队主将辜梓豪肩负责任,胜,就是天堂,还有望争冠;败,就是地狱,要为保级奋斗。

不过,从这盘棋的进程看,执黑的辜梓豪下得很顺利。布局阶段黑棋即取得领先,中盘转换后黑棋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劣势下金志锡强杀辜梓豪大龙,此时的气氛紧张到了极致,江西队领队和教练已不敢观看了。但辜梓豪却胸有成竹十分镇定,依靠精确的计算将大龙走成了打劫,转换过后基本锁定胜局。最终辜梓豪为江西队拿下了常规赛最具分量的一盘胜利,助江西队3比1获胜,以第6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季后赛,保留了夺冠的希望。

纵观常规赛,由于赛程变短,每一轮甚至每一盘都显得非常重要。江西队的主心骨辜梓豪发挥出色,在主将位上取得了11胜4负的好成绩,中间甚至还有过一波9连胜的惊人壮举,为江西队立下了头功。外援卞相壹同样发挥上佳,取得了8胜2负的好成绩,特别是最后连赢6盘,成为辜梓豪的最佳拍档。许嘉阳本赛季状态不佳,不过本轮取得了关键一胜,期待季后赛能够及时找回状态。屠晓宇作为一名新锐也交出了胜率接近一半的不错成绩,是江西队晋级季后赛上半区的功臣。

季后赛第一轮,江西队将与上海建桥学院队进行主客场两场较量,期待江西队能有出色表现。(李康)

浙江云林棋禅 1-3 江西四特酒

檀啸 负 许嘉阳(快)

金志锡 负 辜梓豪(主)

童梦成 负 卞相壹

张涛 胜 屠晓宇

曲江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