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融捷健康“瘦身”求变

体育 北京商报网 2019-08-28 11:20

业绩巨亏8亿元的情况下,共享按摩椅制造商融捷健康开始“瘦身”求变。近日,融捷健康宣布转让孙公司安徽乐馨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馨管理”)58%股权,转让可收回519万元现金。融捷健康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新实控人上任后,制定了一些经营战略,剥离与业务不相匹配的资产,有利于公司的资金规划和产业布局。

根据融捷健康披露的公告,乐馨管理的经营范围为健康管理咨询、健康体检服务以及按摩器材、远红外理疗产品的代理销售、咨询与服务等(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融捷健康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拟转让乐馨管理58%股权是由于战略调整,此次股权转让将有利于乐馨管理扩充产品和服务范围,拓展客户资源以及提升业务竞争力等。

在业内人士看来,融捷健康此次转让旗下孙公司部分股权,可以通过“瘦身”缓解业绩压力。根据融捷健康披露的2018年年报,公司实现营收10.6亿元,同比下降12.7%;亏损7.8亿元,净利同比下降1255.21%。此外,融捷健康的按摩椅、按摩小电器以及远红外理疗房产品营收全面下滑,跌幅分别为54.3%、10.12%以及19.76%。

业绩不佳的情况下,融捷健康管理层开始换血。2018年7月,融捷健康的实控人变更为吕向阳、张长虹。公开资料显示,吕向阳现任融捷集团董事长,并担任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安徽商会名誉会长以及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新实控人的上任也让融捷健康看到了希望,根据融捷健康证券部相关负责人的说法,新实控人对公司有明晰的发展战略,在新能源产业的成功经验也将为公司健康平台提供帮助。

融捷健康证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实控人的上任,公司也制定了一些新的经营战略。此前,公司战略拉得比较长,开设了线下体验店等,将按摩椅等产品拿到小区等地销售。乐馨管理在经营战略中承载着为按摩椅导流的作用,公司希望通过线下体验、体检等方式吸引客户使用、购买公司产品。不过,经过一年多的运营,实际效果不佳,客户在体验后,付费欲望较低或者会选择通过电商渠道购买价格更低的产品。在市场变化下,公司转让了乐馨管理大部分股权,将以前战略和现在战略不太匹配的地方进行梳理、调整。此次“瘦身”可以进一步促进公司的资金规划和产业布局。

根据融捷健康2018年财报,未来融捷健康将通过并购、投资等资本手段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线、营销链以及增加技术和高科技人才储备,逐步增加前沿生物科技、干细胞治疗、精准医疗、远程医疗等有技术壁垒的可持续性发展的行业的投入。在加强投融资、资本运作和业务整合能力的同时,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夯实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针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具体规划,融捷健康证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经营战略详情现阶段不便对外披露,不过健康仍是公司的核心战略,主要宗旨是在现有健康产品基础上,提高高科技产品的种类和健康服务。

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 姚倩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