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容易低血糖怎么治疗和锻炼?

体育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7 14:30

低血糖症是一组多种病因引起的,静脉血浆葡萄糖浓度过低的现象,临床上一般以交感神经兴奋和脑细胞缺氧为主要特点。低血糖发作时的症状,表现为出汗、饥饿感强烈、心慌、震颤、面色苍白、说话有气无力等衰弱症候,低血糖严重者还出现精神不集中、烦躁、情绪不稳定甚至昏迷等。

对于轻中度的低血糖,一般可适量口服糖水或其他含糖饮料,及时吃些糖果、饼干、面包、馒头等含糖食品即可缓解。对于药物引起的低血糖,需要及时停用相关药物。严重的低血糖患者如果出现昏迷症状应及时给予50%葡萄糖50毫升静脉注射,然后采取5%~10%葡萄糖液静脉滴注,并密切关注血糖的的变化和症状的改变。

生活规律是解决低血糖的根本做法,要做到按时进食。容易出现低血糖的人可以考虑少量多餐,—天大约吃6~8餐,如果有必要,在睡前可吃少量的零食及点心。平时要交替食物种类,不要经常吃某种食物,生活规律一定要掌握好,不可不吃饭,这样的人群在锻炼方面也应该注意锻炼的强度和时间,不可过度锻炼,也可以考虑在锻炼前适当少量吃些面食。

注意以上这些问题,一般可以有效预防低血糖发生。如果低血糖发作频繁,要到医院就诊,通过相关的检查明确是否患有某些疾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