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年兰州马拉松,助推兰州城市竞争力多极绽放

体育 TOM    2019-06-05 10:10

兰州有地道的兰州牛肉面,有环绕黄河的西北最美赛道,有被网友们评为“最难PB(个人最好成绩)的金标赛事”的兰马。

九年兰州马拉松,助推兰州城市竞争力多极绽放

2019年6月2日兰州马拉松如约起跑。比赛以“国际兰马、精致兰州”为主题,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余名选手参赛沿着“百里黄河风情线”,途径百年中山桥、黄河水车园、黄河母亲雕塑、白塔山等,国内外参赛运动员用脚步丈量,用眼睛观察,用心灵体会兰州的城市魅力和独具特色的黄河文化。

九年兰州马拉松,助推兰州城市竞争力多极绽放

这场西北首屈一指的城市马拉松赛事,经过近十年的“奔跑”,已成为让本地人重新审视兰州,让世界加强了解兰州的窗口,也再次让兰州站在了城市竞争的新起点上。

九年兰州马拉松,助推兰州城市竞争力多极绽放

兰州城市建设得益于马拉松的综合效应。借助马拉松赛事,兰州积极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管理和经营水平,为城市繁荣发展注入了活力。穿城而过的黄河在多年雕琢下,不仅有了供游客游览停留的黄河风情线,沿河的健身步道的修建也为市民提供了跑步锻炼的绝佳场所。此外,马拉松公园、体育文化广场的修建也作为马拉松效应的一部分,优化了城市综合功能。

在2018年全国GDP排名中,兰州以2582亿元位居全国第96位。兰马影响力在扩大,2019“兰马”预报名人数达到13.8万人,是2011年初次举办时的6倍多。从第一届开始累计参赛人数近30万人。而在马拉松举办周期内,兰马有效地拉动了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根据田协发布的马拉松大数据,2018年跑者人均消费金额12287元,其中42%用于报名参赛位列第一,涵盖报名费、交通费、住宿和当地消费等费用。由此来看,兰马对兰州旅游的贡献相当可观。此外,除了在兰州欣赏黄河美景外,敦煌等古丝绸之路旧镇成为了一些跑友赛后的选择,兰马在辐射整个甘肃的层面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作为城市一年一度的盛宴,每到6月份整个城市都在为马拉松忙碌。所有来跑过兰马的参赛者,都会提到兰州前所未见的热情观众、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他们的热情使整个马拉松赛道增添了更多的仪式感,展示的是西北直爽的自信。

如今兰州被世人铭记的,已不只是那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通过跑一场马拉松感受西北城市的雄壮、体验黄河文化的浪漫、亲历西北人民的豪爽,将成为更多人不远万里赶赴兰州的意义。

兰州无疑已经站在了城市竞争的起跑线上。每一年的马拉松,都在提醒这座城市要加速奔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