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负韶华 迎难而上 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全力冲刺手超联赛

体育 TOM    2019-06-19 11:05

对于北京手球,木樨园体校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大本营。随着2019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的日益临近,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的小伙子们正在全力以赴,要将他们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家乡父老面前。

走进手球馆,主帅郑永利不怒自威地站在场边,队长蒋维一则带领球员们在场上挥汗如雨。不同于足篮排这些热门项目,能够在手球上场多年如一日地奉献自己的青春,正如郑永利所说的那样,“这些孩子真的不容易,他们理应获得更多的尊重。”

不负韶华 迎难而上 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全力冲刺手超联赛
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主教练郑永利

北京男手在天津全运会之后,进行了新老交替。在即将出征手超联赛的这支球队中,1987年出生的蒋维一是当之无愧的“大哥”,要知道,他要比2001年的“小弟”庞佳明足足大了14岁,难怪蒋维一这样调侃道,“我都能当他叔了,哈哈哈。”

不负韶华 迎难而上 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全力冲刺手超联赛
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队长蒋维一

在今年上半年的全国男子手球冠军杯赛上,北京男手屈居亚军。在郑永利看来,球队目前在人员方面多少还是有些捉襟见肘。“现在老队员随着年龄增加,伤病比较多,而年轻队员虽然有朝气,但毕竟还缺少高质量比赛的积累,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配合,都需要用时间来细细打磨。”郑永利这样说道。

不负韶华 迎难而上 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全力冲刺手超联赛
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夺得冠军杯赛亚军

其实,自冠军杯赛结束之后,北京男手便迅速切换到“手超备战时间”,按照计划,球队还会邀请来自韩国的球队进行实战热身,从而保证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手超联赛的赛场。

鉴于自身“小快灵”的风格特点,在外援方面,北京男手补充了左内锋大卫(David)和右内锋理查德(Richard)。对于这两名匈牙利强援,郑永利表现出了极为冷静的一面,“在国内赛场,想通过一到两个人来解决问题,显然不太现实。外援的个人能力可能要比国内队员会强一些,但是在极短的时间里,他们能否融入北京男手的整个攻防体系,现在很难给出一个定论。”

毫无疑问,在联赛中引入外援,这是手球步入职业化的一个重要标志。队长蒋维一对于手超联赛无比期待,“我们之前全年的比赛加在一起也不会超过20场,而且基本都是没有观众。如今,创办了手超联赛,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尽管眼下球队面临着一系列的困难,但我相信大家一定会给球迷奉献出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从而诠释出手球运动独有的那份魅力。”

不负韶华 迎难而上 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全力冲刺手超联赛
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的年轻球员们正在训练

谈到手超联赛,郑永利显然更看重赛事的长远性,“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很重视这个比赛,当然我还是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延续性,将这个比赛打造成真正属于中国手球的金字招牌。”

根据赛程,2019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将于6月28日在北京光彩体育馆正式拉开大幕,联赛采用分站单循环赛会制方式决出排名,总决赛采用双败淘汰制决出冠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