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练上肢力量?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6-27 14:05

文章导读

锻炼身体可以加强人体抵抗力,还可以塑造人体良好的体型,锻炼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跑步,跳绳,还有瑜伽等等锻炼方法,不同的锻炼方法不同的锻炼效果。有的人上肢力量不理想,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锻炼类练习上肢的力量,怎么练上肢力量?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怎么练上肢力量?

一、坐姿弯举

练习方法:坐在凳子或跳箱上,两手卧杠铃或哑铃,做“屈肘一伸肘”的弯举练习。10^一15次为一组,组间休息时间3—4分钟,共练习6组。练习要求:伸屈肘速度要适中,既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

二、站立弯举哑铃

练习方法:两腿分开站立与肩同宽,身体呈直立姿势,两手各握一哑铃于体侧,然后做屈肘弯举哑铃动作,当弯举哑铃至胸前时停住,大小臂呈30度夹角,大臂与地面接近平行,然后再放下哑铃至体侧。每组练习20~?30次,组间休息时间2~3分钟,共练习6组。

练习要求:伸屈肘的速度要快一点,放下的速度稍慢一点。

怎么练上肢力量?

三、站立体前屈交替弯举

练习方法:两腿分开站立与肩同宽,身体呈直立姿势,两手各握一哑铃于体侧,大臂保持固定,然后两臂做交替的屈肘弯举哑铃动作,当哑铃弯举至胸前时停住,然后再放下,另一臂做相同的动作,依次循环进行。每组练习两臂各做15~20次,组间休息时间2~3分钟,共练习6组。

练习要求:伸屈肘的速度要快一点,放下的速度稍慢一点。

四、站立肘支撑弯举

练习方法:上体俯卧在跳马或跳箱上,两手各握一哑铃于体前,大臂保持固定,然后两臂同时或交替做屈肘弯举哑铃动作,当哑铃弯举至下颚处停住,然后再复原,依次循环行。每组练习20~30次,组间休息时间2—3分钟,共练习6组。练习要求:伸屈肘弯举的速度要快一点,放下的速度稍慢一点。

怎么练上肢力量?

五、仰卧头上弯举

练习方法:上体仰卧在跳马或跳箱上,两臂屈肘,双手正握杠铃于头上,大臂保持固定,然后做伸肘的上举杠铃动作。每组练习10~15次,组间休息时间2—3分钟,共练习6组。

练习要求:伸肘上举杠铃的速度要快一点,放下的速度稍慢一点。

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