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郑成武:报名通道开启 跑延马集恐龙主题奖牌

体育 TOM    2019-05-14 11:44

5月9日,“华盛杯”2019延吉国际马拉松赛暨美丽中国·生态马拉松系列赛延吉站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延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郑成武就赛事筹备情况、比赛线路、完赛奖牌等赛事相关信息进行介绍,同时,延马报名通道正式开启,跑者可通过赛事官网(http://www.st-mls.cn/)进行报名。

郑成武:报名通道开启 跑延马集恐龙主题奖牌

郑成武在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延吉和华奥星空合作成功举办的首届生态马拉松赛事极大地提升了延吉城市形象,成为延吉对外宣传的一张新名片。2019年双方积极总结经验,突出优势资源,紧紧围绕“美丽中国.生态马拉松”主题,继续将延马打造成一场激情澎湃的特色体育盛会。

就赛事筹备情况,郑成武介绍到,2019延马将于6月16日(父亲节)开跑,主要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预计今年赛事将吸引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全球多个国家及国内选手参加比赛,参赛规模预计超过1万人次。”郑成武说,“延吉市将进一步弘扬运动健康的社会风尚,本着高水平、高质量的办赛原则,全力打造金牌马拉松赛事”。

郑成武:报名通道开启 跑延马集恐龙主题奖牌

赛事线路设计上,本届赛事赛道起终点仍旧设置在延吉市人民体育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途经延吉机场、延吉市人民政府、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国朝鲜族民俗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多个地标建筑和景点。在金达莱花盛开的6月,延吉将会为参赛选手和广大观众呈现出一条民俗风情浓郁、生态环境优美的“醉美”赛道。同时,延吉是世界上唯一在市区挖掘出大型恐龙群的城市,延马线路也将途经恐龙化石挖掘现场,让选手瞬间穿越亿万年。 “精心设计的赛道既有金达莱花的祥和氛围,又经过恐龙发掘现场,在这样的赛道上奔跑,广大跑者可以一路跑读旖旎风光,体会延吉的生态特色和人文特点。”

郑成武:报名通道开启 跑延马集恐龙主题奖牌

延吉生态马拉松的赛事奖牌设计独具匠心,一是突出地标建筑元素——延吉大桥,体现城市风采;二是突出民俗元素,奖牌设计配以延吉市市花——金达莱花为点缀;三是突出特色恐龙元素,依托延吉已发掘出的白垩纪恐龙化石资源,每年采用不同品种恐龙形象,去年采用原角龙图案,今年将采用甲龙图案,打造延马独有的恐龙元素奖牌。“我们将继续打造延吉白垩纪时期的恐龙系列奖牌,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如果连续参加延吉国际马拉松,将集齐整套恐龙主题奖牌,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和特殊意义”。

郑成武:报名通道开启 跑延马集恐龙主题奖牌

赛事保障工作上,一是协调公安、交通、住建、卫健、城管等部门,统筹做好赛事安全准备工作;二是做好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工作,预计招募1000余名志愿者和150名助理裁判员,负责竞赛、赛事医疗保障等工作;三是与市区多家宾馆、酒店达成协议,延迟退房时间,控制客房价格,让参赛者感受到最贴心的服务;四是在比赛沿线上设置了多个补给点,为参赛选手提供充足的补给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