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超-中超青少年教练培训在南京举行 双方青训合作落实第一步

体育 TOM    2019-05-31 11:58

5月29-30日,英超-中超青少年教练培训在江苏苏宁训练基地举行。作为2018年11月中超联赛与英超联赛在上海签署的合作意向函中的重点项目——青训发展,继中超U-19梯队教练去年年底前往英国进行学习后,此次英超联赛携曼城U13主教练Jamie Carr、西汉姆联U12-U15主教练Lauris Coggin、纽卡斯尔联足球发展官Tony Threlfall、狼队青少年发展负责人James McPike来到南京为16家中超俱乐部的以U15梯队教练为主的教练员进行先进的青训发展理念分享,以及实战训练。

英超-中超青少年教练培训在南京举行 双方青训合作落实第一步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来自英超的青训教练用课堂教学和训练实践的方式,向来自中超俱乐部的青训教练讲述英超青训的模式,纽卡斯尔联足球发展官Tony Threlfall表示,英超的俱乐部有一套成熟的青年球员选拔体系,“纽卡斯尔的青训是金字塔结构,一共分5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校园足球,通过校园足球发现有潜力的孩子进入青训培养体系,然后逐渐的往职业化发展。” Tony Threlfall说。

在训练实践中,西汉姆联U12-U15主教练Lauris Coggin亲自带着孩子做示范,他表示在青少年阶段,训练主要是培养他们的兴趣,对于成绩并不会要求太高。来自河北华夏幸福U15教练倪楝通过两天的培训以及实践后,发现英超青训与中超青训的不同点在于孩子兴趣的培养,“我们国内教练可能专注的是成绩,但是在英国,教练希望能够让孩子体会到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

英超-中超青少年教练培训在南京举行 双方青训合作落实第一步

(西汉姆联队U12-15梯队主教练Lauris Coggin授课)

这一活动不仅仅是中超联赛与英超联赛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2019英超亚洲杯的重点推广项目。7月,曼城、西汉姆联、纽卡斯尔联、狼队将在南京、上海展开英超亚洲杯的角逐,而英超与中超合作开展的青训推广项目依然会继续深入,届时将会有包括青少年发展论坛、青少年球队比赛在筹备之中。

IMG中国作为中超联赛与英超联赛的合作伙伴,一直致力于促进足球发展的国际交流与青训合作,共同为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而努力。IMG中国副总裁刘奕表示:“希望借由成功运作将英超亚洲杯落地到中国的契机,能够再度为中英两国的足球合作带来更加务实与深入的项目。近年来英格兰足球的成功,即源于英超竞技、产业等各方面的提升,也在于青训的改革,这些都值得中国足球认真思考学习。我们愿意尽一切可能,帮助中国足球进步提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