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疆维族大学生组队参赛狮斗足球 跨越民族的热情

体育 TOM    2019-05-15 10:28

5月11日—12日,乌鲁木齐迎来新疆地区苏宁狮斗城市赛,在几百人的参赛队伍中不乏维吾尔族的球员,赛前苏宁员工用维语通知维族球员参赛,随后32支队伍连续比赛两天,最终由一支维族大学生组成的Legend Club队夺冠,6月1日将代表新疆出战北京的片区赛。

苏宁狮斗城市赛前一天,因为有不少维族选手参赛,苏宁的工作人员担心部分维族人不认识复杂的汉语词汇,就找人翻译后用维语通知大家参赛。感受到了苏宁的细心体贴,维族选手随即用维语表达感谢,连新疆乌鲁木齐足球协会都在点赞。

新疆维族大学生组队参赛狮斗足球 跨越民族的热情

5月11日,在乌鲁木齐市核心体育俱乐部,新疆32支队伍整装待发,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新疆地区的比赛正式开始。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维族少年组成的Legend Club,这个寓意为传奇俱乐部的队伍,两天连续踢了5场比赛,凭借娴熟的技术在绿茵场上攻守兼备,尽情驰骋,经过多轮厮杀最终卫冕成功。

新疆维族大学生组队参赛狮斗足球 跨越民族的热情

Legend Club由6名维族大学生组成,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最小的甚至才99年。别看他们年纪小,因为共同的足球梦想,他们在一起踢球已经6年了,从初中踢到大学,从初赛踢到决赛,而且连续两届蝉联新疆地区的冠军。

维族少年的前几轮比赛都比较顺利,直到半决赛遇到了最强劲对手——新疆梦超队,据赛事组织者透露:“新疆足球厉害的人有很多,新疆梦超队估计会是本届的冠军”,甚至连Legend Club的队长都坦白道:“我们算是进入死亡之组了”。

新疆维族大学生组队参赛狮斗足球 跨越民族的热情

事后了解到,此次梦超队准备的很充分,甚至从广东带过来两三名高水平运动员,对狮斗冠军志在必得。但维族少年毕竟有多年的练习和配合,让他们的传球和带球都很默契,再加上过硬的基本技术和永不放弃的毅力,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况下,Legend Club成功逆袭获胜,最终赢得新疆地区冠军。

新疆维族大学生组队参赛狮斗足球 跨越民族的热情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疆32支参赛队伍里,虽然出现各种加油口号,但其中近一半的口号提到“新疆”:“新疆足球,加油”、“为新疆足球助力”、“一起携手发扬光大新疆足球”。新疆足球的进步离不开足球文化的提升,从这些口号可以看出大家对新疆足球的热爱和憧憬。

还记得维族少年的参赛口号——“兄弟们冲啊,加油新疆足球”,有兄弟、有家乡、有足球,应该是最快乐的足球梦了吧。6月维族少年将代表新疆到北京参赛,从初中到大学踢了6年的他们,背负着新疆32支球队的寄托,挑战去年全国冠军北京队。新疆到北京的路还很长,但狮斗不仅只是足球运动的娱乐场和竞技场,还是全民参与学习足球竞技的锻炼场,路虽远,行将必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