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负重训练好处和坏处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5-11 10:43

文章导读

健身成为了很多人在空闲时间所喜爱的一种业余爱好,当然健身过程中,也可以根据自身身体素质选择不同的健身方法。一般来说,负重健身会比正常健身所达到的健身效果更加明显,所以当健身水平达到一定高度之后,许多健身人士会选择负重健身。这时候也需要来认识到关于负重健身的好处与坏处。

负重训练好处和坏处

负重跑步的好处和坏处

负重跑步可以锻炼身体,刺激骨骼生长,负重跑步的坏处是容易给身体造成伤害。

负重跑步的好处

负重跑步会使得人的身体消耗更多的脂肪,并且加快心跳,增加身体的耗氧量,增强肌肉力量。负重跑步可以有效地刺激人的骨骼,是骨骼得到硬力刺激,有助于钙流入,让骨骼更强健,并延缓骨钙丢失。

负重跑步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肌肉持久行、耐力、有氧能力以及爆发力,每星期进行3到5次的锻炼即可,不要过多,除了负重跑步,还可以通过跑楼梯、跳绳等来实现训练目的,在训练的时候应该注意节奏,呼吸,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为。

负重跑步的坏处

负重跑步也有不好的影响,尤其是刚开始锻炼的人,一不注意方法,就很容易受伤,如一味地增大负重量,这样也就是的肘关节和肩膀受伤的可能性相应增加。

负重跑步有人喜欢在脚上绑上沙袋,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其会改变一个人的正常的走路或者跑步姿势,使锻炼者失去重心,从而造成伤害。

负重训练好处和坏处

负重跑步减肥更快吗

负重跑步减肥更快。

负重跑步会使得人的身体消耗更多的脂肪,并且加快心跳,增加身体的耗氧量,增强肌肉力量。负重跑步可以有效地刺激人的骨骼,是骨骼得到硬力刺激,有助于钙流入,让骨骼更强健,并延缓骨钙丢失;负重跑步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肌肉持久行、耐力、有氧能力以及爆发力,每星期进行3到5次的锻炼即可,不要过多,除了负重跑步,还可以通过跑楼梯、跳绳等来实现训练目的,在训练的时候应该注意节奏,呼吸,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为。然而,负重跑步也有不好的以免,尤其是刚开始锻炼的人,一不注意方法,就很容易受伤,如一味地增大负重量,这样也就是的肘关节和肩膀受伤的可能性相应增加。

负重训练好处和坏处

负重跑步会影响长高吗

负重跑步不会影响长高。

适当的负重跑步只是加强肌肉锻炼,对骨头也有帮助身体钙的沉积,帮助骨头生长,对长高也是有一点点的帮助作用的。身高主要的影响因素是遗传、营养、生活习惯以及体育运动等等,适当的负重跑步,是不会对身高造成大的影响的。但是负重跑步过多膝关节之间的磨损和髋关节之间的磨损会加大那么骨头在发育的时候就会受到伤害。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