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后喝葡萄糖有用吗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5-31 18:28

文章导读

剧烈运动后,人们的身体会失去大量的水分并消耗大量的能量。运动后,需要及时补充营养。那么,运动后喝葡萄糖有用吗?从健康的角度来说,运动后喝葡萄糖水很好。葡萄糖是一种单糖,可直接被人体吸收利用。它是人体营养素和身体能量的主要来源,可以有效地增加人体的能量和耐力。

运动后喝葡萄糖有用吗

运动喝葡萄糖有什么注意事项

葡萄糖升糖迅速,这也很适合在运动后使用,运动中,人体对糖分的消耗量较大,而运动之后身体也会大量的吸收,所以补充这种快速升糖的葡萄糖是可以的,另外一点葡萄糖也很经济实惠,在超市十几块能买上一包葡萄糖粉。而且使用也方便,直接冲水喝就可以。

运动的过程当中,肌肉消耗血糖的能力是平时的数倍,所以我们要不停的给身体补充糖分,这不仅仅是在训练后需要,在运动前,运动中以及运动后都要补充。

运动后喝葡萄糖有用吗

运动前的糖分补充,可以选择一些水果类,大约在运动前30分钟左右,水果的糖分转化为血糖的时间,大约是20到30分钟,所以在你开始训练的时候,你体内会有比较充足的血糖,会有很好的训练状态。

运动后喝葡萄糖有用吗

在运动的过程当中,也要随时的补充糖分,运动中可以使用运动饮料,或者是葡萄糖粉用水来冲,这种糖分释放速度较快,能很快被人体利用,在力量训练每组休息的时候喝一小口,这样就确保了你身体随时都有糖分的补充,身体在使用这些糖分转化为血糖,让身体去利用,这样会有一个很好的训练状态。

在运动之后,人体还是出一个”氧耗”的状态,身体还会消耗吸收糖分,另外,对于一些运动增肌的朋友来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当体内糖分升高的时候,胰岛素就会过多的释放来干预糖分,而胰岛素是四大合成代谢类激素当中的一项,它可以促进我们人体肌肉的合成。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