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前热身动作有哪些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5-29 10:15

文章导读

运动前,我们必须做一些热身运动,这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进入运动状态,还可以减少我们的身体受伤机会,提高我们的训练效果。很多人在运动前缺乏热身,导致运动的效果下降,直接影响整个训练日的质量,有的是由于缺乏热身,导致运动受伤。所以今天将为大家推荐一些简单,相对基本的热身练习。

健身前热身动作有哪些

健身前热身动作

1、手脚同交叉跳

第一个动作我给大家推荐了一个手脚同交叉跳,看这个动作的名字,你可能不是非常理解这个训练动作,没有关系,我们给你详细的图片示范,你可以参考着去完成一下。我们在做这个跳跃动作的时候,需要让我们的双臂和双腿保持一个交叉,用交叉跳的方式来完成这个训练动作。

健身前热身动作有哪些

2、高抬腿

第二个动作,我们为大家推荐一个高抬腿动作,这是一个比较有效的热身动作,我们在做高抬腿的时候,尽量让我们的腿部抬高,如果你觉得这样对你来说难度太小,那么你可以试着加上摆臂动作。控制好你的运动节奏,如果你要加上摆臂动作的话,那么你一定要让你的动作速度保持在一个匀速状态下。

3、后踢臀

后踢臀这个动作我想多数朋友都不会觉得陌生,它可以非常有效的帮助我们锻炼腿部,这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热身动作。我们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你可以把双手放在臀上,这样可以减少脚后跟向后踢动带给臀部的伤害,放在臀上之后,你就用你的脚后跟尽力的向后踢,把你的跳跃幅度尽量做大,让我们的脚后跟确保可以踢到手掌。

健身前热身动作有哪些

4、原地小跑

做完上面三个动作之后,你可以来完成一个原地小跑的动作,当然你也可以把这个动作放在第一个来完成,给自己身体一个适应阶段,让它知道它要进行更高强度的训练了。我们之所以把这个动作放在第四个,那完全是为了可以让你的身体能有一个缓冲休息的时间,但我们的休息不要停下,所以我们选择了一个原地小跑动作。如果你觉得这对你来说还是具有挑战,那么你可以用原地踏步的方式来代替它。

5、抬腿摸脚

抬腿摸脚这个动作不知道你能不能准确的去理解它,如果不能的话,就参考图片示范的内容去完成。我们在向上抬起腿部的时候,尽量让我们的腿部保持一个伸直状态,让我们的动作做得稍微有点节奏,用我们的双用我们的手臂去触碰它。这个动作只要做得有节奏,那么它起来是非常简单的,所以一定要找到你的运动节奏,我们有节奏的去完成这个动作。

除了上面这些热身动作以外,你也可以用慢跑或者是跳绳的方式来进行身体的热身,在运动前,我们推荐你做一下热身训练动作,一是可以减少你身体受伤的几率,二是能够让你的训练效果加倍。不论是哪一种热身方式,只要起到热身效果就好了,在热身之前,你还可以做一下拉伸动作。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