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城围联举行2019赛季新闻发布会 本月25日在柳州揭幕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19-05-06 15:32

弈城围棋讯 5月6日上午,城市围棋联赛2019赛季柳州揭幕战新闻发布会在柳州市文昌会议中心举行。美国洛杉矶围棋俱乐部组队参赛,成为新赛季一大亮点。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韦拥军,广西体育局原巡视员、副局长、城市围棋联盟副理事长岑汉康,柳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江,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佳,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翟柳军,柳钢集团物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绿松,广西柳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康雁成,广西围棋协会副主席周双应,以及广西和柳州市各大媒体、中央驻桂媒体记者,部分企业家、赞助商和合作伙伴5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城市围棋联盟秘书长胡煜清主持。

发布会上,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竞赛部部长王延强介绍了城市围棋联赛2019赛季柳州揭幕战的相关情况。城市围棋联赛自2015年6月开赛以来,已成长为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区域最广、比赛场数最多和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围棋联赛。联赛及运营公司先后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广西体育产业发展示范单位”、“广西体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广西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等称号。2019赛季,城市围棋联赛地域版图进一步扩大,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宁、柳州、澳门、台北、悉尼、大阪、曼谷、多伦多、新加坡、巴黎、洛杉矶等四大洲8个国家的32家围棋俱乐部参赛,教练、领队、队员等300余人。马晓春、古力、时越、檀啸、陈耀烨、唐韦星、江维杰、黑嘉嘉、结城聪、麦克·雷蒙等世界冠军和高段位职业棋手参赛,使得新赛季的竞争十分激烈。洛杉矶、郑州和昆明三家俱乐部是本赛季出现的新面孔,洛杉矶围棋俱乐部是首支参加城围联的美国队伍,首次亮相便带来了豪华的队伍阵容,王立诚职业九段担当教练兼队员,队中棋手由首位欧美职业九段棋手麦克·雷蒙领衔,2018年击败井山裕太成为日本最年轻棋圣头衔获得者的许家元职业八段名列其中,女棋手则有牛娴娴职业三段和美国围棋公开赛冠军林雪芬职业初段。

5月6日上午完成了城围联2019赛季常规赛抽签仪式,新赛季的常规赛分成4个分区、每区8支俱乐部进行区内单循环比赛,每个分区的前四名出线进入季后赛。整个赛季从5月开启,将一直持续到11月。

城围联2019赛季揭幕战将于5月25、26日在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柳钢文化中心、柳钢体育馆、柳钢会务中心和柳州宾馆进行。此次揭幕战将在中国围棋协会的指导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柳州市人民政府、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共同主办,柳州市体育局、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围棋协会、广西华溯文创有限公司承办,柳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城围联?少儿成长中心、柳州市围棋运动协会、柳州市铁五中学教育集团、柳州市希望之星围棋学校、柳州市龙城棋院、柳州智弈棋院协办。

本次揭幕战活动是世界上最大的围棋进企业活动。揭幕战上,主办方除带来全部32家城围联俱乐部捉对厮杀的高水平围棋比赛之外,还将组织“柳钢杯”城围联企业家围棋邀请赛、“最强战队”城围联棋迷接力赛柳州选拔赛、“百千万工程”广西2019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柳州选拔赛、围棋进企业、围棋进学校、创意产品集市、城围联摄影展海报展等十余项活动,预计将有棋界名人、政府要员、商业精英、社会名流、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棋迷等千余人出席和参与。“最强战队”城围联棋迷接力赛是新赛季全新启动的城围联次级赛事,赛事分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举行,选拔赛阶段的分站冠军将获得决赛资格,柳州选拔赛将开启这一寻找城围联年度最强业余围棋战队之旅。“柳钢杯”城围联企业家围棋邀请赛在全国范围内邀请企业家队伍进行三人联棋赛,致力于促进企业家交流与合作,推动商圈建设和围棋产业化发展。“百千万工程”广西2019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同样也分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柳州选拔赛率先启动,规模庞大,预计参赛选手将超过700人,优胜者将获得参加年度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柳州是广西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也是工业、历史、文化和旅游名城。近年来,柳州通过连续举办多项国际赛事活动,通过“旅游+体育”“文化+体育”等模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赛事活动热情,让柳州的城市魅力通过体育这个大舞台充分展示。柳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韦拥军在致辞中表示,城围联2018赛季揭幕战在柳州成功举办、柳州文旅围棋俱乐部精彩亮相并且取得了赛季8强的成绩,对提升柳州体育赛事格局、促进体育旅游发展都起到积极作用。柳州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和确保本次赛事活动的顺利举行,继续以举办赛事为契机,携手城围联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高水平的围棋比赛和更多具有柳州特色的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城围联)

城围联2019赛季常规赛抽签结果

城围联举行2019赛季新闻发布会 本月25日在柳州揭幕

曲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