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BA下季格局分析:粤疆辽争霸仍是主旋律 谁会成最大黑马?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5-05 11:17

5月5日讯 2018-19赛季CBA总决赛第四战,广东客场103-98险胜新疆,总比分4-0横扫对手,继2012-13赛季后时隔6年再次夺冠,拿到队史第九次总冠军,同时(此前与八一同为8次总冠军)也成为CBA历史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至此,2018-19赛季正式落下帷幕。继过去三年,连续三个赛季诞生新科冠军(2016年的四川、2017年的新疆、2018年的辽宁)之后,CBA冠军奖杯重归“老面孔”所掌握,老牌劲旅广东队时隔6年再夺一冠,成为联赛里首屈一指的“九冠王者”。

本赛季已然落幕,新赛季的筹备接踵而至。下个赛季,联赛的格局又将如何?

刚刚登顶的广东队无疑是下赛季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本赛季,广东队以愈发稳健的易建联和当打之年的周鹏为核心,再加上成长神速的后场新星赵睿,以及任骏飞、胡明轩这样的国手级悍将,打造出日趋成型的冠军班底,而本赛季进入广东一队的两位新星杜润旺、徐杰,以及通过选秀进入CBA联赛的大学生明星球员万圣伟也都令人眼前一亮。在保持本土阵容稳定并搭配适合球队的外援的情况下,广东队依然会是冠军的热门候选。

新疆队本赛季虽然遗憾地收获亚军,但他们在总决赛期间收获巨大利好,昔日冠军功臣周琦下赛季将回归球队。据爆料,新疆队与主教练阿的江签订的合约为五年期,对球队改造效果明显的阿指导也将长期执教新疆队。可以想见,擅长防守护筐的周琦与主教练阿的江的执教风格可谓一拍即合。与此同时,新疆队从来都是CBA中最不吝啬金钱投入的队伍,他们每年休赛期的补强都格外值得期待。相信几个月过后的新疆一定会严阵以待,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新赛季的争冠队列之中。

卫冕失败的辽宁队显然也会在新赛季憋足一股劲。本赛季季后赛,缺少韩德君,再加上伤愈复出后的赵继伟始终没能调整到最佳状态,辽宁队半决赛略显意外地倒在新疆队面前,提前结束了赛季征程。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本赛季场均23.6分5.8助攻4.9篮板1.9抢断的郭艾伦打出了个人的巅峰状态,相信随着球队伤病情况的改善,辽宁队下赛季定将卷土重来,用赛场上的实力填补本赛季的遗憾。

“粤疆辽争霸”,这的确是可以预见的新赛季剧本,但CBA联赛向来不乏黑马的出现。如果丁彦雨航下赛季重返山东征战CBA,凭借他两届常规赛MVP的个人实力,完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联赛的格局。福建队的王哲林本赛季场均24.7分13.9篮板,技惊四座,他能否在下赛季带领福建队更进一步,同样值得关注。当然,还有近些年成绩稳定的广厦、深圳、北京等队,也都可能通过休赛期的调整补强,在新赛季带来更大的惊喜。

话说回来,CBA毕竟不只是个别强队的CBA,联赛的悬念也不只是冠军花落谁家。下赛季会有哪些大牌外援来华?哪些国手球员会改换门庭?赛程赛制是否会出现变化?这一系列问题和悬念都值得我们关注与期待。 作者:ouqz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