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BA联赛已落幕 这季新人是中国篮球的未来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5-15 13:17

5月15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已经落下帷幕,广东男篮夺得了队史第9座总冠军奖杯。过去的这个赛季里,都有哪些表现抢眼的一二年级新锐让你印象深刻?而在未来,他们又将会达到怎样的高度呢?

回顾整个2018-19赛季新人的表现,还是要从官方评出的“最佳新人”说起。常规赛结束之际,CBA公司公布了各项评奖,效力于吉林男篮的姜宇星荣膺“最佳新人”。姜宇星获得该奖项,说明CBA选秀制度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2018年夏天,姜宇星以“状元秀”身份加盟吉林,这位此前就在NBL联赛中打出名堂的锋线悍将,成为了吉林铁打的先发球员,场均有7.9分4.4个篮板2.1次助攻和1.9次抢断。虽然数据称不上十分抢眼,但是论在球队发挥的作用,姜宇星无愧“最佳新人”奖项。

姜宇星出生于1995年,由于此前在NBL联赛中效力,以“新人”的角度来看,他在CBA赛场也算是大器晚成了。而就在吉林阵中,还有一位更加年轻的后辈,出生于2000年的姜伟泽,同样是2018-19赛季首次代表吉林出战职业联赛。姜伟泽身高只有1米82,但是他几乎具备了“小快灵”传统后卫应该拥有的所有特质,他场均为吉林拿到7.8分2.3个篮板和1.4次助攻。

姜伟泽最恐怖的进攻方式是外线投射,过去这个赛季,他场均可以投中2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4%。不仅交出了令人惊叹的菜鸟赛季数据,姜伟泽也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就展现了“大心脏”,他多次在关键回合,甚至是绝命时刻飚中远投。在补充了姜宇星和姜伟泽两大新人之后,吉林如愿杀入季后赛,完成了赛季之前制定的目标。下个赛季,姜宇星和姜伟泽的表现依旧会是我们关注的焦点,而在未来,他们也将是吉林的建队基石。

关注过最近两年中国国青的人们都应该知道,姜伟泽正是国青出身,而这个赛季,在CBA赛场大放异彩的国青新秀,绝不止姜伟泽一人。早在赛季开始之前,八一新星郭昊文就被认为是新赛季最值得期待的新秀。出生于2000年的郭昊文,被媒体和球迷誉为中国篮坛“00后最强新星”,在为八一出战的43场比赛里,郭昊文场均能够拿下9.1分3.4个篮板和1.8次助攻,没有辜负外界的期待。

郭昊文不仅在CBA赛场大放异彩,还进入了中国男篮国家队的视线,今年进行的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郭昊文入选了中国男篮国家队,并且在世预赛中得到了出场机会。只要按照正常的轨迹继续成长,郭昊文未来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篮坛最顶尖的锋线球员,八一男篮的复兴之路,也正指望着他的崛起。

与郭昊文、王泉泽(在美国NCAA联赛打球)并称为“国青三杰”的,是效力于广东男篮的后场新星徐杰。适逢广东王朝重建换血,2000年出生的徐杰被上调至一队,大胆启用新人的杜锋,给了徐杰不少表现机会,徐杰场均能够为广东贡献4.6分1.2个篮板,在人才济济的广东阵中能够交出如此答卷,已经实属不易。

如果说郭昊文在常规赛打出了超级新星的感觉,徐杰则是季后赛的最大惊喜。总决赛疆粤之战首场较量,徐杰在1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14分,这位第一次登上总决赛舞台的小将,就将自己的名字永远的印刻在了人们的脑海之中,而他也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就随广东夺得了总冠军。在未来,徐杰很有可能成为广东男篮甚至是中国男篮后卫线上的重要一员。

广东男篮最令人佩服之初在于,他们同时完成了新老交替和九冠伟业,过去这个赛季,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广东新星不只徐杰,还有杜润旺。杜润旺生于1999年,刚刚被调入广东一队就受到了重用,常规赛上半程,杜锋甚至一度将他放进了首发阵容。杜润旺能够交出场均5.9分1.6个篮板,令人感到惊叹的是他超高的三分球命中率,杜润旺场均能够投中1.4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6%。杜润旺的“高炮台”属性,进入了广东男篮未来的建队思路当中,也有媒体和球迷认为,如果成长迅速,他就是“下一个杜锋”。

说起拥有优秀年轻球员的队伍,一定不能忘了浙江男篮。近两年来,浙江都是CBA联赛一支不能被忽视的青年军。在上个赛季与季后赛擦肩而过之后,本赛季浙江男篮终于实现了进军季后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浙江不仅晋级了季后赛,还在12进8的比赛中给广厦带来了足够大的压力。浙江阵中,二年级的“三剑客”程帅澎、王奕博和刘泽一已经打上主力或是进入轮换阵容,处子赛季的王仔路也得到了重用,并且表现不俗。

进入到我们视线的年轻人还有不少,比如说同曦男篮的李柏润,天津男篮的刘帅,上海男篮的颜鹏,新疆男篮的刘羽楠等,请记住这些名字,在下个赛季或者更远的将来,我们将收获更多惊喜!

作者:ouqz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