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中新青少年高球对抗赛圆满落幕

体育 TOM    2019-04-01 14:54

【浙江杭州】3月31日,2019中国-新西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完美收杆。经过29日、30日、31日三天五轮紧张激烈的酣战,新西兰队凭借总分19.5分的优异成绩勇夺团体冠军。

2019中新青少年高球对抗赛圆满落幕

为期三天的赛程采用了“莱德杯”赛制,包含了四人二球赛、四人四球赛和个人比洞赛,共计36组对抗赛。前两天的比赛中,每天按年龄、性别分6组,每组4人进行对抗,第一日的比赛新西兰队以6.5:5.5领先;第二日中国队将比分追平,两队12:12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最后一天个人比洞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12组比赛依次在1号洞开球,依靠团队的整体稳定发挥,新西兰队最终以19.5:16.5的总比分问鼎本项赛事。

比赛竞争异常激烈,所有选手全力以赴,每洞必争。在激烈竞争之余,两国运动员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服从裁判,体现出新一代高尔夫球运动员良好的体育道德风貌,双方的友谊也逐渐升温。今天的比赛是个人比洞赛,比拼的是个人实力,双方在紧张的氛围中开赛,但不乏精彩表现。

其中第11组新西兰球员李然诺(Rianne Li)在第13洞116码用9号铁杆一杆进洞,技惊四座,在赛后与中国球员方歆媛一齐被授予一杆进洞奖。

刘子奥(Stephen Liu)状态依旧,以赢3洞剩2洞将不败纪录保持到最后,三天为团队挣得5分。

中国队球员孙嘉泽、范双双和裘子航均以领先5洞的巨大优势提前结束比赛。

整场比赛以最后一组崔恩瑞(Eun Seo Choi)在第15洞的胜利告终,她战胜中国队郝文玥,为比赛画下圆满句号。

中国队在三天的赛程中经历过胜利的喜悦也体会过挫折的苦涩,最后以3分惜败,但虽败犹荣,必将带着这份宝贵的经验继续前行。

比赛结束后在球场18号洞举行了颁奖仪式,詹姆斯陶瑞克(James Tauariki)获得最佳礼仪奖,道德风尚奖则由熊天翼摘取,11-12岁最佳战绩奖男子、女子获得者分别是裘子航和李然诺(Rianne Li),13-15岁最佳战绩奖男子、女子获得者分别是刘子奥(Stephen Liu)和范双双,16-18岁最佳战绩奖男子、女子获得者分别是黄尚和孙嘉泽。本次比赛冠军荣誉大奖花落新西兰队,颁奖嘉宾为新西兰队12名队员佩戴奖牌,颁发冠军奖杯,并赠送由TaylorMade提供的精美奖品。中国队则捧得亚军奖杯。

2019中新青少年高球对抗赛圆满落幕

最佳礼仪奖

2019中新青少年高球对抗赛圆满落幕

道德风尚奖

2019中新青少年高球对抗赛圆满落幕

各年龄段最佳战绩奖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体育是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育事业的未来和发展的基石。中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的顺利举行,为两国青少年搭建了一个高尔夫竞技与交流的平台,助力青少年球员在赛事中得到锻炼和提升, 从而促进两国青少年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以高尔夫球为纽带,推动中新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首届中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落户杭州,这不仅是一次促进中新双方体育、文化交流的盛会,更是一个展示杭州传统文化和推进杭州“赛事之城”建设的重要途径。

赛事结束后,我们对运营单位力尚体育文化(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璎女士进行了专访,梁总表示对青少年高尔夫强烈支持,并会持续关注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将全民高尔夫的理念一直推广下去!

2019中国-新西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圆满落幕,感谢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的志愿者们倾力付出,感谢富春山居球场球童服务,感谢中新两队认真负责的教练员以及所有参赛运动员。

据悉,本届比赛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CGA)与新西兰高尔夫研究学院(IOG)共同发起,并与新西兰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和经济发展局(ATEED)、杭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联合承办。按照赛事规划,2019中国-新西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每年两场由中国和新西兰交替举办,下半年赛事将在新西兰举行。届时,中新青少年将再次以球会友,以赛传情,为两国人民友好发挥力量。期待新西兰再会!

2019中新青少年高球对抗赛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