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波切蒂诺:热刺会力争晋级半决赛 瓜帅是最佳教练之一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4-09 10:42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3时,欧冠1/4决赛的一场英超内战将在伦敦拉开帷幕,热刺将坐镇拥有62000坐席的俱乐部新球场迎来曼城队的挑战。本场比赛赛前,热刺主教练波切蒂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阿根廷人认为这场比赛将成为自己执教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对于对手曼城,波切蒂诺也表达了称赞与尊重。

目前,曼城正在朝着本赛季的4冠王目标发起冲击。热刺方面,由于争夺本赛季英超冠军的希望渐行渐远,球队也打算在欧冠比赛方面能有所突破,争取能进入半决赛,创造队史最好的欧冠成绩。关于这一方面,波切蒂诺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中也抒发了球队对于胜利和晋级的渴望,同时他也说到了自己与瓜帅的西甲执教回忆。

——本场同曼城之间的欧冠1/4决赛是你执教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赛吗?

“是的,它将成为我执教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对我们来说,其实能够进入欧冠1/4决赛就已经算是一种奖赏了。这既是对球队所付出努力的一种回报,也能够让我们在更高的舞台上进行角逐。我们将会尝试击败曼城,毕竟球队的目标是晋级半决赛,但这个目标实现起来也是艰难的。曼城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我们尊重他们。”

——曼城是否能够达成历史性的“四冠王”成就?

“在过去的几年中,曼城总是在努力地赢得一切荣誉。他们这个团队非常优秀,他们也拥有世界上最出色的主教练之一。如果只有一支球队能做到(四冠王),那肯定就是曼城了。”

——对于明天比赛的期望

“希望我们能在开场哨响之后就拿出积极的态度来,尝试去主导比赛,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对比赛进行准备。这是我们在新球场踢的第二场比赛,也将是首场欧冠比赛,我相信比赛时的气氛一定会非常棒,我们的球迷一定能够制造出足够的声势对客队报以‘热烈欢迎’。”

“理论上讲,制定战术是一项相对容易准备的工作,关键是要让球员们完美地执行它们。这不是一场友谊赛,超级球队们将会喜欢这样的对决,我们必须达到球迷们的期望。或许有时候人们会去谈论天赋异禀的球星们,但在球场上开始对决之后,就是两支队伍,11人对战另外11人,我希望我们的团队能够比他们的团队更加优秀。”

——在丹尼-罗斯对于种族主义的言论公开后,你曾与他谈论过这个问题吗?

“这是一个非常微妙的情况,这种事情通常也不太容易解决,毕竟情绪管理是一个非常私人化的事情。我们试图在有需要的地方去帮助他,以及帮助每个曾感受到自己被其他情绪所左右的人。我们必须团结起来面对这些问题,就像孙兴慜所说的那样,他在英国也算是外国人。所以我们必须要团结起来,去做出斗争,让类似种族主义的事情越来越少。”

——主教练的角色因此而发生了哪些变化,多了一些父亲或是心理疏导者的角色吗?

“当我是一名球员时,情况就是这样;现在发生在丹尼-罗斯身上的事情,也算是这样;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很多来自阿根廷、西班牙和法国的我的前队友们身上,并不新鲜。但问题就在于,这样的事(种族歧视等)并不新鲜,也就是说它一直存在着。现在似乎少了一些,因为有人一直在团结起来作斗争,但在30年前,它发生在阿根廷、西班牙和法国。这不仅仅是丹尼-罗斯、斯特林或是其他人遭遇的事情,它发生在大街小巷。在我们目力能及范围之外,或许还有更多人正深受其害。”

“这就是教练需要同球员一起面对这个问题的原因,不仅是在体育领域,在其他领域和场合,都是这样。受害者不能一边离开一边说:‘我感觉很糟糕,因为有些人因为我的样子看起来与他们不太一样就辱骂我。’这是最痛苦的事情。对于斯特林和丹尼-罗斯遇到的事情,我感到很遗憾,他们是公众人物,是足球明星,他们有这样的气度和能力去做出有力的回击,但还有多少人不能发声,只能躲在家里哭泣?这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我讨厌这样的事情发生。只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我会尽力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

——你有很多对阵瓜帅所带领的球队的经验,这对你来说是个优势吗?

“在西班牙共同执教的四年中,我们交手很多次,面对巴萨总是很困难。当然,我们试图把所有的比赛都变得很难,双方都很勇敢,都希望能够成为更积极的一方并掌控比赛。巴萨球员们的良好表现把胜利带给了瓜迪奥拉,但我们始终在努力尝试击败他们。你很难说现在这样的相遇是计划好的,关于以前的回忆都在我的脑海里。”

“我记得十年前我们作为教练第一次相遇,当时是在巴塞罗那的蒙锥克奥林匹克体育场(在科尔内拉-埃尔普拉特球场2009年8月启用前,这里曾是西班牙人队的主场)举行的一场以0-0的比分告终的国王杯比赛。我们知道他们的球员天赋满满、十分优秀,但我们还是努力要去赢得比赛,从不轻言放弃。明天的比赛,我们也会带着相同的信念上场。”

——热刺曾在2016年终结了曼城的完美开局,而当时的阵容与现在相比只有一名球员(凯尔-沃克)发生了变化,这种感觉有多重要?

“是的,绝大多数球员还在热刺阵中,但是曼城三年以前的阵容与现在相比有多少相同的面孔呢?这显示了不同俱乐部的不同演变方式。对我来说,胜利已经成为了过去。现在曼城踢得很好,他们已经赢下了联赛杯冠军,并很有希望赢下其他重要赛事的冠军。这对我们来说很难,但我们还是要准专注于今明两天要准备的事情。2016年发生的事情并不重要,现在的比赛是完全不同的。”

——如果你足够勇敢,你会尝试找出曼城的弱点吗?

“我不会有意为之。曼城与所有对手作战的时候的状态都是一样的,他们向人们展示着相同的状态和精神面貌,但我们在对阵南安普顿和伯恩利的时候却没能做到将状态稳定在高水平上。如果不想做出大量跑动,那你得拥有很好的天赋,因为足够的跑动可以为进球得分创造机会,否则取得成功是不可能的。在今天的足球世界,球队之间的平衡不会相差太多。”

“你需要做的就是跑起来、去战斗。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贝尔纳多-席尔瓦、斯特林、热苏斯、阿圭罗……这些球员在开赛后就有着很多跑动与很高的积极性,他们会去争取每个机会。他们对于战斗的意志与渴望造就了现在的曼城,这是难以置信的品质,所以他们会赢得更多比赛。”

——你对欧冠联赛可能发生的改变有什么看法?

“从英超联赛的角度来说,我是反对的。我们该怎么应对更多的比赛?其他联赛或许会有时间来增加一些其他比赛,但英格兰不同,再往上加比赛真的太难了,或许扩充一线队名单可以缓解一下,但这又带来了其他管理难题。在世界杯之后,许多球员连续作战,对球队来说是有不小的影响。假如不能应对下一场比赛,这样的情况就太糟糕了。我只听说过英超联赛总是对增加其他赛事持反对态度。”

作者:Ann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