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磊欧战梦凉了 都怪鲁比保守?西班牙人连续3场领先被逼平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4-30 18:44

在西班牙人、贝蒂斯以1比1战平之后,《世界体育报》指出,这两支球队的赛季结束了,他们都遗憾的提前失去了拿到下赛季欧战资格的机会。几乎在比赛的最后一刻,鲁比为自己的保守选择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武磊出战欧战的梦想也只能留到2020-21赛季了。

在对塞尔塔之前,鲁比就指出如果拿到平局的话那么西班牙人就会失去进入欧联杯的机会。遗憾的是,西班牙人在近三场比赛里总是犯同样的错误,每一次都能够取得领先,但也每一次都被对手追平,这一次也是如此。尽管近期状态不佳,但贝蒂斯的犀利进攻仍然让鲁比极为忌惮,为此排出了罕见的532阵形,这一阵型此前只在对巴萨时使用过。

贝蒂斯攻强守弱,卡纳莱斯的低级失误更是让达德尔把握住机会,为西班牙人取得领先。然而,鲁比下半场的战术更加保守,甚至在武磊出场之后将阵形调整为541,让武磊去承担了更多的防守任务,而不是在反击战术中发挥武磊的速度、跑位优势。

除了专注于防守之外,西班牙人球员还采取了拖延战术,桑切斯、达德尔乃至武磊都不断受伤倒地,仅仅在下半场,就至少有4名西班牙人球员佯装受伤,这是主裁判最后决定补时6分钟的关键原因。然而,如此保守的战术并没有让西班牙人如愿拿到三分,费达尔最后时刻的进球又一次让鲁比受到了惩罚。

在争夺欧战门票的关键阶段,西班牙人连续三场比赛与对手战平,也因此在毕尔巴鄂竞技与对手战平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如果全部赢下这三场比赛的话,那么西班牙人已经在积分榜追平毕尔巴鄂竞技,但在只拿到3分之后,西班牙人拿到欧战门票只剩理论可能了。

按照规则,西甲排名前三的球队自动获得欧冠资格,排名第四的球队出战欧冠资格赛,排名第五、六位的球队自动获得欧联杯资格,国王杯冠军也将获得欧联杯资格。如果国王杯冠、亚军都已经取得欧战资格的话,那么西甲排名第七位的球队将出战欧联杯资格赛。

35轮之后,西班牙人以44分排名第10位,同积44分的皇家社会、贝蒂斯分别排名第9、第11位。目前排名第1、6位的瓦伦西亚晋级国王杯决赛,这让排名第7位的球队很有可能拿到欧联杯门票,但在还有3轮的情况下,西班牙人已经落后毕尔巴鄂6分之多,而在最后3轮,西班牙人的对手分别是马竞(第2)、莱加内斯(第13)和皇家社会(第9),而毕尔巴鄂竞技的对手分别时巴拉多利德(第18)、塞尔塔(第15)、塞维利亚(第5)。正因如此,《阿斯报》指出,除非出现奇迹,西班牙人、贝蒂斯中的一支才有机会去在夏天踢欧联杯的资格赛。

加盟西班牙人之后,武磊就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去踢欧战,遗憾的是,他的这一梦想至少要留到2020-21赛季才能实现了。在欧冠赛场上,孙祥、董方卓、蒿俊闵都曾有过出场机会,在欧联杯赛场上得到出场机会的中国球员更多,从1988年加盟贝尔格莱德游击的贾秀全、柳海光到效力曼城时2002年在欧联杯破门的孙继海,再到随维也纳出场的孙祥都曾有过出色表现,而在改制为欧联杯之后,高雷雷、石俊、柳超、汪洋、程谋义、顾斌、王楚都曾得到出场机会,其中王楚还连续两场破门,成为第一位在欧联杯客场破门的中国球员,效力于立陶宛考纳斯野牛的刘宇豪则在2018-19赛季的欧联杯资格赛里出场,打破了中国球员五年未能出战欧联杯的尴尬纪录。

作者:wangsl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