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锻炼身体注意事项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4-18 18:04

文章导读

运动是一种非常健康的生活方式,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可以有效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同时也可以活动筋骨,对身体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好处,而在炎热的夏季锻炼身体需要多注意一些事项,由于夏季炎热,锻炼身体会容易流汗,需要多注意补充水分,同时也需要多注意中暑的发生。

夏季锻炼身体注意事项

夏季锻炼身体注意事项

小心中暑

夏季的天气炎热,长时间在户外进行运动,就会增加中暑的风险。如果你感到呼吸困难,头晕眼花,眼前发黑、四肢绵软等现象,那就可以确定是中暑了。

这个时候你需要转移到阴凉的地方,及时补充水分,静坐休息。你还可以用水慢慢拍打自己的额头、太阳穴,帮助自己尽快恢复。

如果过于严重的话,就要注意平躺,不要轻易挪动位置。可以用藿香正气水喷在口腔内,帮助人体快速恢复健康。

小心缺水

由于夏季的温度较高,长时间进行运动的话,会导致体内的水分变为汗液排出,高温会加速挥发水分,从而引起缺水。

如果你感到口干舌燥,非常饥渴,就可以判断你正在处于缺水的状态。很多人缺水的时候,就会拿着水一顿猛灌,这是错误的做法。正在缺水中的人体应该循序渐进地补充水分,最好一点一点补充淡盐水。

小心炸肺

夏天,当然是喝冰镇饮料更搭配哦。可是运动过后的人,要小心避免冰镇的饮料。运动过程中,人体的血液会加快循环,从而导致人体温度升高。

就算你已经停止运动,半个小时之内,人体的温度还是保持着高体温,一时片刻还是很难下降。这个时候饮用冰镇饮料,会造食道、胃部等多处部位急剧收缩,感到不适。

运动后需要补水,但是最好在停止运动的20分钟左右,少量地饮用常温水。冰镇饮料是好喝,为了人体的健康,可不能在运动后饮用。

小心晒伤

选择户外运动的小伙伴们注意啦!请你严格注意温度,当温度过高的时候,你裸露在外的皮肤就有可能有被晒伤的危险。这个时候就不宜在户外运动,你应该选择室内运动。

夏季锻炼身体注意事项

夏天锻炼身体应注意什么

夏天气候炎热,在这种情况下锻炼身体,要注意以下几点,防止身体受到伤害。

不要过长时间锻炼

一般情况下,一次锻炼时间不宜过长,以免中暑。每次锻炼的时间以不超过30分钟为限,如果需要较长时间的锻炼,应每20分钟左右休息片刻,并补充适量的淡盐水。

不要在强烈阳光下锻炼

夏季阳光中的紫外线特别强烈,人体皮肤长时间受照射,可发生1~2度灼伤。此外,紫外线还可以透过皮肤、骨头,辐射到脑膜、视网膜,使大脑和眼球受损伤。因此,夏季锻炼,宜选择早、晚日照较弱的时间,或在背阴处进行。

不要在狭小的空调房内进行高强度锻炼

人在锻炼的时候,体温上升、代谢加快、毛孔开放、体表发汗,如果处在不通风而又阴冷的空调环境下,寒热相激,容易患病。

夏季锻炼身体注意事项

不要在锻炼后立刻大量饮水

夏季锻炼出汗多,如果锻炼后立刻大量饮水,会给血液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特别是心脏增加负担。同时,大量饮水会使出汗增多,盐分则会进一步丢失,从而引起痉挛、抽筋等症状。

不要在锻炼后立即用冷水冲淋

在锻炼后,很多人喜欢用冷水冲脸、洗头甚至淋浴。在夏季锻炼时,皮肤毛细血管大量扩张,以利于身体散热。此时给予突然的冷刺激,会使体表已开放的毛孔骤然关闭,造成内脏器官功能紊乱、大脑体温调节失常等情况。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