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努奇和基恩助阿莱格里达成500球里程碑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4-03 10:16

4月3日讯 对阵卡利亚里一战,包括C罗、曼朱基奇、迪巴拉在内的9名球员缺席,但依靠博努奇、基恩的进球,尤文顺利在客场全取三分。颇具里程碑意义的是,博努奇的进球是阿莱格里执教之后尤文在各项赛事里打入的第500球。

卡利亚里近期的状态十分出色,近四战三次取胜,而且战胜了像国际米兰、佛罗伦萨这样的强敌,如果此役取胜的话,那么卡利亚里将自2016年10月以来第一次取得三连胜。当然,尤文遇到的真正挑战还是自己,因为在这场比赛里,足足有9名球员缺席。

迪巴拉、曼朱基奇、C罗以及科斯塔、夸德拉多的缺席,让阿莱格里在进攻线只剩了基恩、贝尔纳代斯基这两个选择。阿莱格里反复强调年轻球员状态会出现起伏,贝尔纳代斯基此役的表现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除了像C罗一样不断浪射之外,前佛罗伦萨前锋并没有起到进攻串联者的作用。

当然,贝尔纳代斯基还是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那就是在主罚角球时帮助博努奇头球建功。对博努奇来说,此役堪称里程碑,这是他第250次在意甲出场,而头球破门之后,博努奇本赛季也已经在意甲打入3球,从而追平了个人单赛季意甲进球纪录。

更重要的是,这是阿莱格里执教之后尤文在各项赛事里打入的第500球。在执教尤文的261场比赛里,阿莱格里取得了189胜39平33负的成绩,打入501球丢181球,胜率达到72.4%,场均打入1.91球,丢0.69球。阿莱格里的胜率高居尤文历任主帅之首,也是唯一一名胜率超过7成的主帅,其次是胜利达到69.8%的德尚,卡尔卡诺(68.9%)、孔蒂(67.6%)分居其后。

在尤文历史上,只有三位主教练执教生涯进球超过500球,此前两位分别是特拉帕托尼(969球)、里皮(712球),但两位传奇主帅的场均进球分别是1.6球、1.8球,都明显低于阿莱格里。以进球率而言,阿莱格里则排名到第10位,原因是在上古时代,进球率显然更高,比如上世纪30年代执教尤文的卡尔卡诺执教生涯场均打入足足2.4球。

能够在9名球员缺席,尤其是在主力三叉戟缺席的情况下,尤文能够客场打入2球殊为不易,而这也得益于阿莱格里对战术做出的调整。没有边锋可用,阿莱格里要求两名边后卫以及中前卫频繁送出斜传,基恩的进球就来自替补出场的本坦库尔的横传。同时,尤文也再一次抓住了定位球机会,本赛季已经依靠角球打入11球,比其他球队多打入3球,而头球也成为尤文本赛季重要的进攻手段之一,赛季至今已经打入12球,与卡利亚里、亚特兰大并列意甲之首。

作者:ouqz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