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兰变阵变出四大尴尬 加图索:我的错误我承担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4-25 11:34

4月25日讯 米兰0-1输给拉齐奥,输掉意杯决赛权后,蓝鹰主帅小因扎吉赛后指出:AC米兰门将雷纳非常优秀,否则拉齐奥早早就杀死比赛悬念——意媒评论员则说的更直接:如果不是雷纳,变阵失误的AC米兰早就被打花了。红黑军此战变阵343希望“出奇制胜”,但变阵,却变出四大尴尬。

尴尬之一,在于输球之后,AC米兰门将雷纳还是各大媒体、统计机构公认的全场最佳。原因很简单:雷纳全场比赛做出了整整9次扑救,其中扑单刀、扑近射、扑死角这样的“神级扑救”就有整整3次。但这架不住米兰给了对手10次射正机会。通常来说,变阵3中卫都是为了加强防守,结果变到不设防是闹哪样?

尴尬之二,在于米兰自己的进攻实在踢的太差。皮亚特克是意甲数得上号的顶尖杀神,但此战,狂奔10856米的皮亚特克,在对手禁区内的触球次数是:1次。全场就1次!这样的进攻组织,让人无话可说,前锋能进球岂非反而是怪事?

尴尬之三,在于米兰的低迷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但就是无法走出困境。从米兰德比开始,红黑军近7场各线赛事是1胜2平4负,若非“同行帮衬”,球队不可能继续留在前四名。战绩不佳,比赛内容更是每况愈下,越来越令人无法容忍。上一战对阵帕尔马,是差不多半场时间被对手围攻。本战更是被拉齐奥打的无比狼狈,这样的比赛确实看得让舆论无比揪心。

但最重要的是尴尬之四,红黑军拿到了对争四而言最糟糕的结局。赛前意媒就指出,本战结局分为四等。最好结果,是米兰过关晋级,且兵不血刃,能轮休一些球员;二等结果,是全主力死拼过关,虽有消耗,但能振奋士气;三等结果,是就算出局,球队能够轮休一些干将,也不算最糟——毕竟对于现在的米兰而言,即便意杯夺冠也只能拿到欧联杯直通名额,红黑军心心念念的都是联赛争四大业。

可是偏偏米兰拿到了四等结果:全主力死拼全场,球队还是出局了,出局就出局,卡拉布里亚等球员还因伤退赛。统计数据显示,全场比赛全队跑动达到111公里的米兰几乎全体主力都累的气喘吁吁。可以预料,周末联赛,AC米兰比起国米、罗马等争四对手而言又多出一大劣势:体能不支。

还是那句话:加图索捏合更衣室的能力确实不错,但战术造诣非常有限。一场半决赛里,押宝于216天没有首发过的卡尔达拉,这究竟是用人不拘一格,还是拿这项运动开玩笑?变阵3中卫后,米兰肋部防守顶不住,给华金-科雷亚反复施暴,已经拿到2次绝杀机会,靠门将才撑过去,可加图索迟迟不作调整,最终被科雷亚第三次发力击沉,在这个过程中,加图索作为主帅的业务水准,着实令人不敢恭维。

赛后,加图索表示:“变阵?是因为我们战绩低迷已经一个多月了,我们需要改变来提升,尽管有的时候这并不一定奏效……”目前意甲还剩最后五轮,积分被第五名追平的AC米兰,暂且还能保住第四,但身后多名追兵枕戈待旦,红黑军再没有一丝丝的容错空间。意媒多指出,即便米兰争四成功,加图索也很难留队,因为他表现出的战术水准,确实有待磨练,留在米兰继续执教,于他于球队而言,都非最优选。

各界盛传,加图索也已经开始联系执教的下一战:苏超。他本人也不避讳这个问题:“皮亚特克?不,这不是球员问题,而是技术问题、战术问题。我的错误我来承担。赛季还有一个多月,无论(未来)怎样,我们都有责任在这段时间内拼尽全力!”人们注意到一个细节:在本战比赛尚未结束时,马尔蒂尼、莱昂纳多在看台上一边叹气摇头,一边提前退场。或许,这就是一个与加图索的留任前景息息相关的画面吧。

作者:ouqz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