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登可选休战 给多重伤病恢复时间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3-18 16:44

3月18日讯 15分的优势,赛季第三次和森林狼交手,火箭终于在主场完成了复仇。火箭的三位主要得分手保罗、卡佩拉和哈登得分均超过了20分。保罗状态爆棚,卡佩拉虽然没有锁死唐斯,但是两人在正面对决时,卡佩拉并不落下风。然而,哈登此役的状态,却相对来说比较低迷。

出战32分钟,哈登此役24投8中,三分线外12投4中,砍下20分的同时,送出10次助攻,仅出现3次失误。哈登的正负值达到了+20,似乎从数据上来看,哈登的表现并无太多槽点,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了哈登此役的表现,便会发现哈登今晚的表现的低迷,几乎是在过去三、四个月里不曾出现的。

首先,哈登此役虽然砍下20分,但是他竟然没有获得任何一次罚球的机会。数据统计显示,加盟火箭队以来,哈登已经在丰田中心打了303场比赛,这是哈登第一次未曾在主场球迷面前获得罚球的机会。而且哈登上一次在比赛中不曾站上罚球线,还要追溯到2012年雷霆队打总决赛的时候。总决赛G1,哈登没有得到罚球的机会,但那时的哈登还不是一名明星球员。

换句话来说,自打哈登在联盟建立自己的地位,他还不曾在比赛中如此被动。有记者爆料,森林狼队为了限制哈登的造犯规,曾在比赛前专门组织了防守训练,提醒球员在比赛中要交代好自己的双手,避免给哈登造犯规的机会。这样看来,狼队虽然输球,但是赛前的这一布置,是达到了目的的。

事实上,不仅是罚球,哈登此役在自主进攻上,几乎没有什么斩获。哈登的8个运动战进球中,有四个是三分球得分,但是哈登命中的这四记三分球中,有三个是来自于队友的助攻,其中保罗助攻两次,内内助攻哈登一次。仅有一个三分球命中,是来自于哈登标志性的后撤步,就连常年跟随火箭队报道的记者费根都为此感到诧异。因此,哈登此役能够拿到20分的得分,真的还要感谢队友的贡献。

哈登之所以状态不佳,伤病的影响是主要的原因。由于在上一场面对太阳的比赛中撞伤头部,哈登的颈部肌肉遭遇了拉伤。有类似受伤经历的球迷一定清楚,这种伤病虽然不严重,但是很影响竞技状态。火箭将哈登的状态早早地更新为出战成疑,但是经过两天时间的紧急治疗,哈登还是出现在了赛前的热身环节中,并给在比赛开始前的一刻,决定登场比赛。哈登的后颈部贴着两条长长的肌肉贴,说明他的伤病并没有痊愈。再加上手腕的伤势,哈登此役受到伤病影响的程度,可想而知。

哈登之所以决定带伤出战,一方面是火箭在战绩上有压力,如果这场比赛能够战胜狼队,火箭就能在西部第三的位置上坐得更稳,并进一步给西部前两位的勇士和掘金施压。另一方面,在今天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东部强强对话中,雄鹿队的MVP大热门字母哥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52分,给联盟带来了很大的震撼。因此哈登很可能是怕被字母哥抢走了风头,才决定登场。

赛季进行到这个阶段,哈登已经足够辛苦,他完全可以选择休战,给伤病恢复更多的时间。季后赛近在眼前,哈登心里一定清楚,如果不能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常规赛的努力都会失去意义。好在火箭接下来的赛程并不艰苦,哈登也会得到更多的调整机会。 作者:ouqz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