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脊椎运动操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3-06 08:45

文章导读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是需要锻炼好自己的身体的,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要对于自己的骨骼进行针对性的训练,特别是对于自己的脊柱,因为脊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骨头,为了让孩子的脊柱能够正常健康的生长,嘿,养成孩子良好的坐姿也是非常必要的,那么关于脊柱运动操都有哪些呢?

脊椎运动操

脊椎锻炼关键在于一个“动”字,如何动则大有讲究。一般而言,脊椎锻炼要做到“四动”,首先是蛹动,自然站立后,两眼微闭,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在安静的状态下先从尾骨开始,由下而上逐节蛹动至大椎,再从大椎逐节向下蛹动至尾骨。其次是摆动,从尾骨开始,由下而上向左、右侧摆动至大椎,再从大椎向下摆动至尾骨。接着是扭动,仍从尾骨开始,似磨盘式的先向左后方,后向右后方逐节扭动至大椎,再从大椎向下扭动至尾骨。最后是蠕动。按上述方法,整个脊柱在蠕动中将蛹动、摆动、扭动结合多方位的动,上下一起动。在“四动”时,均要注意轻、松、慢、匀、圆、柔,切不可用拙力。“四动”的最直接效果是提高吸氧量、改善微循环、增强免疫力。

值得说明的是,脊椎锻炼不一定在室外进行,自家阳台或卧室内都可操练。

在四肢灵活自如、头脑清爽、眼睛明亮,一些伤风咳嗽、头痛脑热的小毛病也离我远去。

脊椎运动操

矫正动作 2--抱膝矫正运动( 押膝矫正运动)

调整股关节,去除骨盆的歪斜,同时瞬间使得脊椎挺直,恢复脊椎的生理弯曲度,去除肌肉系统的歪斜,得到放松,身体变的轻鬆。此项矫正法的最大功效与目的为--「矫正脊椎左右的歪斜」,亦即侧弯。 备注:脊椎腰曲向前弯不可以做此动作,要根据病情设计。

矫正动作3 躺力学疗法枕 主要矫正腰椎、胸椎、颈椎。让腰部后仰、腰椎前弯,藉此可以矫正脊椎的前后歪斜。放入腰枕之前要做抱膝运动,可矫正脊椎左右的弯曲。抱膝矫正及腰枕矫正两组动作搭配组合,可以恢复脊椎的生理弯曲度。此项矫正法的最大功效与目的为--「矫正嵴椎前后的歪斜」,亦即后弯,俗称「驼背」。

矫正动作4 屈伸动作(屈伸运动及脚型的应用)

可以矫正左右脚的长度,同时在正确的角度中发育肌肉系统,让左右脚能够维持正确的均衡角度,恢复脊椎的生理弯曲度,防止脚的老化,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心肺机能。亦即屈伸运动可以矫正偏差的肌肉、嵴椎的侧弯、后弯,透过肩、膝关节的活动,使全身肌肉正常发育。因此矫正股关节的角度之后,进行抱膝、腰枕矫正,最后再做屈伸运动,这样就可以使得朝偏差角度发育的肌肉维持正确角度的骨骼系统。备注:站立时的脚型是因人而异的,不同的脚型两脚的摆放是不一样的,老师指导会更好!

矫正动作5 跪姿矫正动作调整脊椎与骨盆、股关节的平衡,预防各种疾病。同时可以防止驼背,去除肌肉系统的偏差。 备注:前弯和后弯的病人这个姿式要进行调整,另外我已经将这个动作有所更改,将双手掌心向上放在大腿上,另外跪姿双脚的摆放也是有讲究的,是因不同的脚型而不同的。这里只是介绍的通用的姿式,不够有针对性!

脊椎运动操

矫正动作6 跪坐鞠躬矫正运动应用正坐矫正之后,要进行鞠躬矫正。鞠躬矫正能够有效的改善股关节角度的异常,引出人体原有的自然治癒力。备注:鞠躬的方向因人而异,如果腰椎向左侧弯则要向右鞠躬,而如果腰椎向右侧弯则要向左鞠躬。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