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晨锻炼身体好还是晚上好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6-12 13:23

文章导读

很多朋友觉得造成锻炼要好于晚上的,因为觉得早上的空气要比晚上的好,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晚上锻炼其实要比早上锻炼好,因为早晨的时候,身体的器官都是出于比较低的运作水平,这时候进行运动其实是不太合适的。

早晨锻炼身体好还是晚上好

晚上锻炼好。

一.从人体本身来看。运动医学已经证明,早晨刚起来时,人体各脏器的运转仍处于较低水平,因为人体在睡觉时所有身体机能都会降到最低的状态,这样才能减少消耗并得到充分的休息。而刚起床不久就去运动,这就和在进行剧烈运动前没有进行热身的准备让身体充分活动开同样的道理。这时候锻炼,对于心血管功能比较脆弱的人来说是较危险的。而人体的活动能力在晚上被充分开发出来,这时候跑步,身体更容易适应运动节奏。而且在晚上跑步,只要掌握好运动强度,还会让人睡得更香。

早晨锻炼身体好还是晚上好

二.从外部环境来说,清晨空气中二氧化碳指数最高,其原因是和植物的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共同作用造成的。因为晚上没有阳光,植物几乎不能进行光合作用而呼吸作用一直在进行,因此晚上植物一直在消耗氧气并产生二氧化碳,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天亮植物能进行光合作用为止。因此早上空气中的氧气含量低且二氧化碳含量高,不适合进行锻炼。而傍晚时候却正好相反,那时候可以说是一天里氧含量最高二氧化碳含量最低的时候。而且前一天悬浮在空中的尘埃也并未完全消失,这时候运动,远不如晚上的环境好。

而且早上锻炼还不利于人体的免疫功能,人在晨练过后体内产生过多的肾上腺皮质激素,体内的皮质激素含量升高。这不仅不能增强体质,还常常因皮质激素而促使血压升高,同时还会抑制人体正常的免疫功能。而傍晚进行身体锻炼就没有这样的后顾之忧,因为皮质激素的含量傍晚明显低于早上。

早晨锻炼身体好还是晚上好

早上锻炼的害处还不仅仅如此,人们在晨练之后,唾液的流动速度将明显减慢,因为唾液流动可以帮助人们抵抗感染,如果唾液流动速度缓慢,将会使人更容易被病毒感染。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在早上运动不但得不到充分的锻炼,而且还有容易受伤,使免疫力下降等缺点,而傍晚运动不但能很好的回避这些缺点,还能够将运动效果大大的提高,同时还能提高睡眠质量。因此傍晚运动要比早上运动来的科学得多。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