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韩意外倒下辽篮卫冕真悬了?球迷本想看辽粤最强对决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3-03 17:37

3月3日讯 今日中午,辽宁队主力中锋韩德君左手手掌骨折的消息传出,韩德君将在今天前往北京检查和治疗,虽然最终诊断结果还没有确定,但韩德君的伤势不容乐观。随着韩德君因伤倒下,辽宁队的卫冕之路也蒙上了阴影。

作为辽宁队的主力中锋,韩德君对辽宁队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这个身高2米15、体重133公斤的巨无霸,本赛季场均贡献14分10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1%。但韩德君的很多作用和战术价值却不是简简单单的数据能体现出来的,本赛季,韩德君的总正负值达到424,也就是说韩德君在场时,辽宁队一共净胜对手424分,韩德君的这一数据在辽宁队仅次于哈德森(481)和郭艾伦(494),但韩德君的出场时间却比郭艾伦、哈德森少很多,从中更能体现出韩德君的效率和价值。

和很多球队相比,辽宁队的后场优势都非常明显,但与此同时,辽宁队的内线优势可能要更加明显,这是因为韩德君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辽宁队的主力内线和主要内线轮换无论是巴斯、李晓旭还是钟诚身高都不到2米10,都没有身高优势,反而很多时候身高处于劣势,体重上同样没有明显的优势。

但韩德君不同,2米15的身高和133公斤的体重,以及灵活的移动能力和不错的运动能力,让韩德君在篮下有着巨大的威力,无论是本土球员还是外援单防韩德君,都要消耗巨大。上赛季半决赛,韩德君在和易建联一对一时就凭借身体优势给易建联造成了很大的消耗,总决赛韩德君更是在和博洛西斯对位中占据上风,虽然郭艾伦一直被认为是辽宁队的又一个“外援”,但事实上,韩德君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堪比外援一般的存在。

韩德君对辽宁队非常关键的一点是,在末节单外援的规则下,韩德君的存在堪比一个内线大外援,少了他这一点,辽宁队末节的优势会被大幅削弱,而本赛季,在有没有韩德君的情况下,辽宁队的表现也是一目了然。客场不敌上海队遭遇赛季首败时,韩德君就因为身体不适退出比赛。客场不敌浙江队时,韩德君也因伤缺席比赛。主场险些输给八一队时,也和韩德君下半场才登场有关,而那场比赛,韩德君在下半场登场后在末节最后时刻发威完成非常关键的一击。

如今少了韩德君,辽宁队无论是哪位内线,都无法填补韩德君的空缺,这也给辽宁队的内线进攻和整体实力带来很大的冲击,同时也将让辽粤争霸的终极对决因此打折扣。

本来,本赛季的广东队全员健康,在引进比斯利和布鲁克斯后,强大的广东队也被认为是辽宁队卫冕的最大对手,两支超级强队也被广泛认为将会师总决赛展开终极对决。但如今,韩德君意外受伤,即便辽宁队和广东队会师总决赛,比赛的精彩程度也将打折扣,而辽宁队想要以残阵击败强大的广东队,难度极大。另一方面,如果韩德君最终报销,辽宁队能否稳稳当当进入总决赛还不一定,毕竟其他几支劲旅面对少了韩德君的辽宁队,也不是没有任何机会。ouqz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