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拜仁vs利物浦球评:英德会里没有新鲜事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3-14 17:03

鲁尔区双雄携手回家之后,老大哥拜仁成了德国人民唯一的希望。

拜仁上一次无缘欧冠八强,还是早在8年前的旧事了:2011年3月,首回合赢球的拜仁在回到安联球场时,反倒被国际米兰成功翻盘,德甲霸主没能报上此前决赛败北的一箭之仇。

而彼时利物浦经历着的,是进入21世纪以来最动荡的赛季:吉列、希克斯出走,俱乐部险些被托管,还好约翰-亨利和芬威集团接盘救险;霍奇森把球队搅成了一锅粥,新援们大多难堪大用,即使是临危受命的达格利什也没能带队杀回四强;托雷斯转战蓝桥,苏亚雷斯火线驰援,可安迪-卡罗尔却一边挥着大把钞票,一边闹了个大笑话。

斗转星移,时过境迁——曾经落魄的红军呐,这回又把十六郎的帽子扣在了拜仁的脑袋瓜上。

昨夜,科瓦奇和克洛普的赛前布阵,几乎没有太多秘密可言。

这边,马丁内斯、蒂亚戈和J罗坐镇中场,里贝里和格纳布里分居两翼,刚刚复出的科曼留作后手;那边,上周末轮休的亨德森与米尔纳和维纳尔杜姆这两位老搭档组成中场三人组,替补席上照样是沙奇里、拉拉纳、奥里吉和斯图里奇之类的老面孔。

同样的,双方的战术意图也相当明确。

拜仁想着的是由蒂亚戈和马丁内斯掌控球权,或是通过长传调度激活两翼的攻击手,少了穆勒作陪的莱万也需要时不时地回撤做球。整个上半场,拜仁的控球率高达63.1%——要知道,这个数据比他们在上周末血洗狼堡时的控球率还多了3个百分点。

不过,或许这也在利物浦的意料之中。同时间段内,利物浦不到7成的传球成功率低得令人发指,但克洛普显然有自己的算盘可打:首先,必须稳住后防,首回合交锋时后防天团的集体表演这回绝对不能再有;其次,让萨拉赫动起来,要么是与马内来个左右换位,要么是回撤到肋部区域给菲米来个过顶妙传,要么是回撤到防守三区帮助阿诺德协防里贝里;再次,即使前场的小配合打得稀烂,也必须坚持对拜仁右路防区的连续敲打,毕竟站在这个位置的是已经33岁的拉菲尼亚。

于是,第一个进球来得水到渠成——拉菲尼亚眼神防守,诺伊尔谜之出击,马内一转身转出了个鸟语花香海阔天空,极为宝贵的客场进球就这样被利物浦揣进了口袋。

马内转出的,还有拜仁在进攻端的困局。

虽然格纳布里的突击帮助若埃尔-我就要成为阿利森最惧怕的男人-马蒂普实现了进驻乌龙院的美梦,让悬念并未早早终结,但赛后一翻数据你会发现:整场比赛,拜仁球员仅仅有7脚射门,其中的2脚射正均来自禁区之外,阿利森在第42分钟就完成了全场的最后一次扑救。

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儿?

其一,范迪克太牛X。

其二,前场丢球后,利物浦的就地反抢做得尤为出色,这让拜仁很难第一时间发动有威胁的快速反击。况且,尽管格纳布里状态尚可,但里贝里全然没有5天前助攻戴帽的风采,即使是替补上阵的科曼也毫无威胁。

其三,频繁回撤的J罗需要在腰位承担大量串联中场、协助串联的工作,这让原本应扮演10号位的他经常远离腹地,莱万就成了与他天各一方的孤家寡人。90分钟内,J罗的威胁铲球次数挂了零蛋,而莱万在利物浦禁区内的触球仅有3次而已。

其四,考虑到被马内完爆的前车之鉴,右后卫拉菲尼亚基本放弃了插上助攻的念头,另一头的阿拉巴也机会寥寥。因此,既然连无脑传中这样的一招鲜都拿不出手。那就请利物浦来给诸位上两课吧。

范老师和马老师脑袋一甩,利物浦用看似简单粗暴的方式彻底杀死了悬念。不过克洛普的临场布置,可真值得奖上一朵大红花。

在手握客场进球的优势时,渣叔并没有选择龟缩防守,或是用卧草大法抵御老对手可能发动的猛攻。光看场面的话,你很难猜到当时的记分牌究竟长什么样:米尔纳殿后保护,罗伯逊疯狂前插;中场断球后大胆压上,维纳尔杜姆的眼前是一片比上半场时更空旷的开阔地;派上奥里吉后,红军再次演练了奥里吉拉边+马内居中的新套路,所以塞内加尔人才能在门前接到萨拉赫的妙传,提早把看台上至少3成的主队拥趸打回了家……

本赛季之前还从未有欧冠淘汰赛执教履历、到了生死关头仍然只有对位换人这一条路可走的科瓦奇,毕竟不是当年站在拜仁替补席前,与克洛普斗法的海因克斯或者瓜迪奥拉。这一仗,克洛普赢得干脆,也赢在情理之中。

最终,罗伯逊的黄宝石战神卡为首轮淘汰赛画上了句号。利物浦淘汰拜仁不算什么大新闻,但这个结果意味着——

在英德两国三盘六回合的遭遇战中,英吉利联队大获全胜,把德意志联队揍了个残暴至极的17比3;这个孤苦伶仃的”3“,还是由2个点球和1个乌龙球组成的……

看着多特蒙德被热刺用一个维尔通亨就能打爆,沙尔克高举白旗缴械投降,拜仁想要翻盘却有心无力,甚至是小组赛阶段霍芬海姆那条丢了14球的豆腐渣防线,不知道德甲拥趸们会作何感想。

至少在今年,这三组对决告诉了我们同一个道理:德甲球队曾经引以为傲的铁血气质和团队精神,在更快的节奏、更成熟的教练和更慷慨的投入面前,实在显得不堪一击。

作者:liuyh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