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号两双+6盖帽 CBA冠希哥统治禁区 外援被他扇到沮丧无奈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3-02 17:37

3月2日讯 CBA常规赛第41轮,江苏苏州肯帝亚主场117-90大胜吉林,赢下这场关键的季后赛卡位战。江苏中锋吴冠希表现出色,登场36分钟,12投9中送出21分15篮板6盖帽,盖帽创下个人生涯新高;而他对面的吉林队大外援马其-兰佩只有15分7篮板入账,第四节更是因伤没有登场,吉林队末节只能用全华班来面对。

常规赛最后六轮比赛,对于只有20胜20负的肯帝亚男篮来说,每场比赛都不容有失,而且还是面对只比自己多赢一场的吉林队,输赢都是两场的胜负差,这让谁也不敢放松,尤其对面还是被誉为“巨人杀手”的吉林,肯帝亚的主场优势就成为他们最大的依靠。而今天的吴冠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迎来爆发,他先是给斯隆左侧一个妙传,后者轻松三分打进;后来易立高位接球之后,吴冠希上前做掩护,形成了空位上篮机会,一个起身强行上篮,让跟上来的琼斯只能犯规,将他送上罚球线;这还不算完,等到吉林队抢投三分不中后,斯隆摘下篮板长甩到篮下,吴冠希上手吊筐暴扣,帮助肯帝亚取得了10-6的领先。

进攻上的爆发让吴冠希在防守上也有精彩表现,首节最后3分钟,吉林队发起反击,琼斯半场分给张彪,柴长易底线突破想顺势上篮,直接被吴冠希给帽了出去,斯隆再度形成反击机会,让吉林队的推手不及。再加上此后吴冠希接到史鸿飞长传,背身单打吉林队内线,翻身勾手命中,吴冠希成为了肯帝亚最稳定的输出。

等到此后双外援上来,吉林队想着能够松一口气了,毕竟兰佩在攻守端的表现要稳定很多,可让客队没有想到的是,今天的吴冠希成为了第二个拉杜利察,他在高位挡拆之后分给了右侧的史鸿飞,后者三分空心入网,一举将之前柴常易刚命中三分的嚣张气焰灭了下去。到了第三节,吴冠希顶着兰佩拿下两分,刘天意面对吴冠希上篮被直接拒绝,场上比赛的形式朝着主队赢球的方式迈了过去。第三节最后一攻,斯隆推进到前场,左侧的吴冠希接球后,直奔篮下完成一记战斧式暴扣,分差已经来到了92-67,吉林队有心杀敌无力回天,而这个时候的吴冠希也已经送出了5个大火锅。

看着场上形势不利,吉林队早早换上全华班,吴冠希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他既有灵活的篮下脚步得分,还有高位的巧妙分球,更甚至还给了这个赛季的状元秀姜宇星一个火锅,全场结束吴冠希的数据来到了21分15篮板6盖帽,21分的得分是他本赛季的第二高(最高是之前面对山西和上海队两场比赛的24分),6盖帽则创造了个人盖帽数据的新高。

而且对于肯帝亚来说,为了这场胜利他们三军用命,篮板球他们比吉林多了16个(肯帝亚50-34吉林),助攻多了6个(肯帝亚27-19吉林),连抢断,肯帝亚男篮都要比吉林多。而且在个人数据方面,除了吴冠希,肯帝亚全队5人得分上双,拉杜利察轰下27分7篮板5助攻,斯隆则有25分5篮板9助攻入账;而吉林这边,兰佩15分7篮板,琼斯14分6篮板6助攻,比肯帝亚差了不止一点半点。

上个赛季肯帝亚男篮在阔别季后赛7年之后重新回归季后赛,常规赛结束以26胜12负排在第五的位置;这让他们在本赛季开始前喊出了“前四”的口号;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先来的小外援戴森迟迟找不到状态,拉杜利察还有伤病的困扰,这让本赛季的肯帝亚走的非常艰难,他们也一直在季后赛边缘徘徊。

拿下这场胜利,肯帝亚男篮也暂时排在第十脱离了无缘季后赛的困扰,对于他们来说,接下来就是一步步扎扎实实保证一个季后赛名额,本赛季的任务就完成了。

作者:ouqz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