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郭士强:掌控篮板就有机会战胜任何对手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3-01 16:56

3月1日讯 凭借在积分榜第二名和第三名的直接对话中取得胜利,辽宁本钢男篮在提前五轮的情况下锁定了常规赛前两名的位置,同时也意味着他们在进入季后赛后,不会和刚刚签下两名超级外援的广东队在总决赛之前提前相遇。

在昨晚结束的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四十一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四人得分上双,在主场以111:100击败了深圳队,从而在本赛季双方四个回合的交手中取得了3:1的领先。

本场比赛,辽篮从一开局就拿出了必胜的气势,几乎没有什么试探的过程就将防守强度和进攻中的节奏提了上来,而且球员们显然也对比赛非常重视,就连一向宽厚的韩德君都因为一次判罚上的不同意见和裁判争执起来,并因此领到一个技术犯规。

不过这种追求胜利的气势却并没有让球队的情绪变得急躁,在和对手很难拉开太大差距的情况下,辽宁球员表现得还是比较稳健,始终保持着一定的领先优势,掌控着场上的节奏。而做到这一点的关键因素,则是他们在篮板球上的出色控制。

全场比赛,辽篮抢下61个篮板,其中包括26次前场篮板。这两项数据都全面领先于对手,尤其是前场篮板比对手多了17个,这意味着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同时也限制了对手快速反击的机会。

在双方上一次交手时,辽篮其实就是输在了篮板球这个环节上,当时在前场篮板上大幅领先的则是深圳队。显然在这场比赛中,辽篮充分地吸取了上一场失利的教训,找到了在内线对抗深圳队整体身高优势的方法,并且给对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掌控篮板就有机会战胜任何对手”,这是主教练郭士强一直以来给辽篮下的定义,如今他们又一次在强强对话中证明了这一点。相信这场胜利,也能给辽篮带来非常宝贵的经验,可以让他们在后面更好地去应对其他拥有内线高度优势的对手。作者:ouqz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