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哑铃增肌锻炼方法是什么?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3-01 09:50

文章导读

健身是很多人平时的爱好,尤其是锻炼出一身的肌肉,是非常性感的,会给人以一种安全感,锻炼肌肉的方法是很多的,平时适当的健身,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还可以缓解压力,还能让人拥有别人羡慕的身材,好处是很多的,有些人用哑铃来锻炼自己的肌肉,但是需要掌握一些方式方法。

哑铃增肌锻炼方法是什么?

哑铃增肌锻炼方法

哑铃是我们健身过程中比较常用的器械,不仅可以自由的选择不同的重量,而且动作变化花样繁多。我们完全可以制定一套适合自己的哑铃训练规划,来达到不同的目标。当然在做正式的训练之前我们需要进行热身运动,让身体达到一个较好的状态,才能从容的完成接下来的练习。

哑铃增肌锻炼方法是什么?

动作一:哑铃挤压式推举

这个动作能够很好的刺激到我们胸部和手臂的肌肉,尤其是对于胸部的挤压效果非常的明显。首先你需要平躺在一块干净或者垫有毛巾的地面上,双手紧紧的握住两个哑铃并且始终让它们紧靠在一起于胸部正上方,然后将哑铃推举到最高点,让胸部得到挤压。手臂伸直后再慢慢的放下回到开始的位置,然后重复这个动作十五次。

哑铃增肌锻炼方法是什么?

动作二:俯身划船

上一个动作完成后,起身做出半蹲的姿势,将上半身倾斜大概与地面成四十五度角,并且将哑铃自然的放在身体两边。然后手臂往身体后方收缩,肩部往后伸展将哑铃拉到腰腹部位,当肘关节到达最高处时,这时能够明显的感觉到肩部周围肌肉的收缩,保持一会儿再慢慢放下了回到初始位置。

动作三:跨步

这个动作能够很好的锻炼到我们腿部的肌肉,并且双手持哑铃后腹部肌肉始终是绷紧的,这样才能让身体重心稳定。首先双手持哑铃自然的悬垂在身体两边并且站立,然后左脚往后方撤一步,站稳后身体蹲下去,让膝盖几乎贴着地面后再缓慢站立起来。手臂应该发力让哑铃始终在两侧随着身体运动,这需要我们的手臂具有一定的握力。

对于新手而言握力很有可能不足以支撑我们控制哑铃始终能够随着身体起伏,那么我们可以换一种持哑铃的方法,那就是将哑铃举到肩部的位置采用架式姿势。这个方法也可以更多的借助到核心部位的力量,而放在身体下方也能更多的练到握力,不管采用哪种姿势都是可以练到我们腿部肌肉的。

增肌动作的重点在于增加我们肌肉的收缩时间与强度,所以在做动作的时候将这一点做好是非常有必要的。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