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伯纳乌一个伟大时代落幕,原因何在?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3-09 13:24

卫冕冠军在一片惊讶声中爆冷出局。去年夏天,获得欧冠3连冠的皇马失去了头号球星C罗,尽管人们认为葡萄牙人的离开会让皇马遇到非常大的困难,但很少有人能够想到他们会在欧冠1/8决赛就被青年军阿贾克斯所淘汰。《每日电讯报》探究了皇马衰落背后的深层原因......

欧洲足坛本周迎来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时刻,4年来我们将第1次看到另外一支球队获得欧冠冠军而不是皇马,9年来我们将第一次看到皇马无法进入欧冠4强,8强席位对于他们来说本应是手到擒来。但是,在主场不敌阿贾克斯之后一个时代结束了。

皇马是一家已经习惯于获得冠军的俱乐部,这是一家人们不用担心他们开局状态不佳的俱乐部,因为他们如何在赛季关键阶段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上赛季,皇马在欧冠小组赛中不敌热刺,但这并没有关系,他们在淘汰赛中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热刺在欧冠1/8决赛就被淘汰,而皇马则拿到了前无古人的欧冠三连冠,这就是这家俱乐部所做到的事情。

不过,这次情况变得不同,客场战胜阿贾克斯的比赛,皇马的表现并不能令人信服。回到伯纳乌,面对一支年轻、富有活力且充满求胜欲望的球队,皇马并没有展示出应有的表现。这场失利意味着这支皇马隐藏着一些更为严重的问题。

今非昔比的银河战舰

随着去年夏天C罗的离开,皇马陷入挣扎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想要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可以说基本不可能。C罗的进球数量在皇马全队中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所以皇马没能签下一位直接替代者的行为可谓天真(18岁的维尼修斯不在此列)。

没能找到C罗合适的替代者也意味着这支皇马缺少足够的 “星味”,而这是皇马近些年来的重要特征之一。他们失去了一个重要的令对手恐惧的因素。

两回合对阵皇马的比赛,年轻且雄心勃勃的阿贾克斯展示出了获取胜利的自信。对于他们来说,没有C罗的伯纳乌并没有那么令人恐惧,因为皇马边路安排的是最近日子并不好过的贝尔,另外就是维尼修斯及卢卡斯-巴斯克斯。

拉莫斯依然保持着皇马近些年拥有的那种自信和优越感,但他却因为停赛无法出战本周中的比赛。在缺少拉莫斯的情况下,皇马太容易变得萎靡不振。即使拉莫斯出现在球场上,这支皇马也并非难以击败。

本赛季,皇马已经在各项赛事中输掉了14场比赛,这比过去10年任何一个赛季都要多输掉3场比赛。在齐达内麾下,皇马可能并没有非常鲜明的特点,但他们很难被击败,尤其是在最为重要的比赛中。但是,本赛季情况出现了巨大的变化。

阵容老化

很明显,出售C罗是皇马阵容向年轻化迈进的一个尝试,但由于最近几年缺乏改变,皇马多个位置都存在问题,这样的问题并非一次能够得到解决。除了C罗和佩佩之外,首发出战2016年欧冠决赛的所有球员依然还在伯纳乌,其中至少有6名球员依然是球队的第一选择。贝尔、马塞洛和纳瓦斯依然是皇马一线队的重要成员。

皇马寻找的替代者实力参差不齐,瓦拉内是一名非常出色的中卫,但巴斯克斯的表现并没有足够的说服力,而库尔图瓦自加盟之后没能发挥出预期的影响力。纳瓦斯的首发位置之所以被取代是因为他的名头不够响,而弗洛伦蒂诺还有其他位置需要优先去考虑。

莫德里奇现在已经33岁,虽然克罗地亚中场不可替代,但皇马不能指望他每场比赛都出场并拿出稳定的表现。本赛季,莫德里奇在西甲赛场上只送出了4次助攻,这显示了皇马创造力的缺乏。在锋线上,30岁的本泽马在26场联赛中只打进了11球,这似乎显示了法国人正在走下坡路。

本赛季,皇马场均进球数量不足两球,即使是夺得欧冠冠军的上赛季,他们的场均进球数量也比之前一个赛季有所下滑。有充分的迹象表明,C罗的离开加剧了皇马的进球问题。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还不清楚谁能够为皇马带来急需的进球。

脆弱的后防

皇马主教练索拉里看起来已经做出了弃用马塞洛的决定,巴西人不仅受到了伤病困扰,有媒体报道称他还无法控制自己的体重。22岁的雷吉隆是一名令人兴奋的左后卫,这名年轻后卫有着出色的技术,但也存在着防守短板。尽管拉莫斯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但即便如此,主场对阵阿贾克斯的时候,他的缺阵依然给皇马带来了非常大的不利因素。

本赛季,卡塞米罗也没能为后防线提供之前几个赛季那样的保护。相比过去三个赛季,卡塞米罗的铲断、拦截和犯规数量都创下新低,而这也反映到了皇马的战绩上面。

本赛季,皇马场均丢球数量为1.24粒,是过去10年来场均丢球数量最多的赛季。1比4不敌阿贾克斯的比赛是他们在欧冠淘汰赛阶段主场最为惨痛的失利。

皇马不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四分五裂,但这支皇马已经不是我们熟悉的那支皇马。他们有着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也许他们需要花费3年时间才能重返顶级。

 作者:liuyh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