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卡纳瓦罗首秀考验重重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3-20 19:04

北京时间3月21日19:35,第三届中国杯的首场对决中,国足迎战老对手泰国,这是卡纳瓦罗出任国足主帅以来的首秀。

国足过去3次面对泰国全胜,彻底将1-5的黑暗历史翻篇,但这一次面对泰国,更新换代之后的国足还能否延续面对对手的胜利步伐。

国足的世界排名位列第72位,亚洲排名位列第8,世界排名相比亚洲杯时有所提升,但亚洲排名不升反降。泰国的世界排名仍在百名开外,位列第115位,亚洲范围内仅排在第20位,是本次中国杯排名最低的球队(乌兹别克斯坦第89位)。

虽然2013年的6月15日,国足在合肥经历了1-5的刻骨铭心时刻,不过随后3次交手国足全部取胜,打进7球仅丢1球,最近的一次交手出现在亚洲杯的1/8决赛,国足以2-1逆转淘汰对手。双方最近7次交手,国足4胜1平2负占据上风。

比赛焦点

卡纳瓦罗国足首秀:成为国足的主教练,这是卡纳瓦罗第一次拾起国字号球队的教鞭,尽管球迷对于他在中超的执教已经相当熟悉,但卡帅执掌国字号教鞭还是头一回。首次执掌恒大教鞭,卡帅的首秀在超级杯点球大战不敌鲁能,而执教权健(天海)的首秀则取得开门红,前往国足,卡帅的首秀能取得怎样的成绩?

国足一年之内3会泰国:去年6月份的热身赛、年初的亚洲杯,到这次的中国杯,泰国成为最近一年之内,国足遭遇次数最多的对手。尤其是恩师里皮率队与泰国的2场较量,国足全部取得了胜利,对于卡纳瓦罗来说这也是参考标准,与泰国的较量只能赢,不能出现其他结果?

新国足上路:亚洲杯结束,以及里皮的卸任,意味着过去一个阶段国足任务的结束,而从中国杯开始,国足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备战世预赛。国足集训名单,与亚洲杯相比发生了巨大的调整,并且足协还用“国足集训队”来作为球队的称谓,一支全新的国足上路,能带来怎样的期待。

95后国脚,几将会被重用:除了受伤基本确定无法出战的刘奕鸣之外,卡纳瓦罗的麾下还有韦世豪、高准翼、张修维、刘洋与何超5名95后国脚,更新换代的大背景下,几名95后小将会得到重用,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此外,谢鹏飞和吕文君2名国足新人,能否迎来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秀,也是国足与泰国一役的看点所在。

锋线主力缺阵,谁扛进攻大旗:武磊、郜林和于大宝均无缘最新一期的国足名单,卡纳瓦罗挑选的前锋都是新“面孔”,除了韦世豪之外,谭龙、董学升和吕文君,不是国足的新人就是准新人,进攻端如何搭配,也是卡纳瓦罗首秀的看点所在。

老对手遭伤病侵袭:泰国队在公布了23人名单之后,有6名球员因为伤病被调整,包括了队长当达,此外亚洲杯曾攻破国足城池的素巴猜则因为被泰国国奥征召缺席。但泰国队的名单还是以亚洲杯时期为主,出战了亚洲杯与国足一役的西瓦拉、班沙、特里斯坦-杜、差那迪-松克拉辛、阿迪沙-克莱索恩,不出意外与国足一役将继续首发亮相。

 作者:liyh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