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连败从米兰德比到输给桑普 是年轻的学费?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3-31 10:30

3月31日讯 在联赛进入最后10轮,争四大战进入白热化的前提下,AC米兰的两连败来的太不是时候。从米兰德比,到输给桑普,这两战米兰败因何在?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年轻的代价。

上轮,在米兰德比战最后伤停补时阶段,因为国际米兰体能不支(毕竟当时的国米是欧战归来),红黑军团最后时刻围攻对手。补时第1分钟,卡斯蒂列霍后点近距离冲顶,但顶的太正被门将下意识扑出;补时第6分钟,库特罗内后点无人防守近距离抽射,但被丹布罗西奥舍身封堵。两个球任何一个都算得上是黄金机会,如果打进,价值六分的争四对决就会影响积分榜的走势。但是1995年的卡斯蒂列霍,1998年的库特罗内,面对机会,都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冷静,或者说是:火候。

本轮对阵桑普,AC米兰又一名年轻人犯下重大错误。开场仅仅33秒,罗马尼奥利回传,多纳鲁马有充足的时间解围,或者大脚破坏,但面对扑抢上来的德弗雷尔,多纳鲁马做出匪夷所思的举动:他向着德弗雷尔所在的方向匆忙低传,结果形成乌龙助攻,德弗雷尔只需要稍稍调整脚型,球就打在他的身上弹入大门!1999年的AC米兰新星犯下大错,让红黑军几乎是带着0-1的比分开始比赛,先机尽失。33秒丢球,这是2004-05赛季OPTA统计机构开始采集数据至今,AC米兰意甲最快的丢球,没有之一。

赛后,多纳鲁马非常懊恼自责,他在场边向球迷致歉,态度非常诚恳。因此,红黑军远征球迷也没有过于的为难他。

无需苛责球员,其实2019年至今,多纳鲁马的状态一度相当不错,多场比赛若非他的连续神扑,AC米兰也很难战绩显赫。甚至即便是在本战,多纳鲁马失误之后也有不错表现,他有整整6次扑救,其中扑出夸利亚雷拉、德弗雷尔两人的单刀球,都可以说得上是世界级神扑。

但是毕竟是一位1999年的小门将,比起他一直想要追赶的偶像布冯,多纳鲁马还是在稳定性、专注性方面有所不足。一场比赛里有低级失误,又有神级扑救,这本身就不是一件好事。这就是年轻的代价。

OPTA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至今,AC米兰派出的球队平均首发阵容年纪是24岁88天,五大联赛98支球队里最年轻的。新星的活力、体能、冲击力确实了得,也因为潜力而带来了巨大的希望。但新星同样也有新星的不足:在争四白热化、生死决于一线的紧要关口,在一场比赛往往由1-2个细节来决定的重压之下,新星的掌控,就存在不足。这就是足球。

当然,AC米兰本轮的落败,也有神秘魔咒的因素:FIFA病毒。统计数据显示,在FIFA比赛日后,如果紧跟着的是AC米兰的客场比赛,那么红黑军近年来都战绩惨淡。最近16次FIFA比赛后的客场比赛,红黑军只赢了一场(5负10平)。本战米兰也确实是受到FIFA病毒的影响,比如帕奎塔、凯西都因为从国家队返回时出了点状况,身体疲惫,本战都未能首发出场。

无论如何,此战失败后,AC米兰自2017年12月之后,再次遭遇了联赛两连败的尴尬。在赛季进入冲刺期,争四大战白热化,红黑军再犯错已经没有机会去改错的前提下,这样的战绩来得不合时宜。或许这也是年轻人不擅长应对压力的一个讯号。

对AC米兰而言,年轻人的经验只能慢慢累积,这是急不来的事情。所以比起“究责问罪”,如何让年轻人放松心态、卸去压力更加重要。好在,加图索赛后选择了捍卫多纳鲁马:“我会在赛后对多纳鲁马说些什么?没什么好说的。他做了2-3次非常关键的扑救,至于失误,这是可能发生的,让我们向前看吧!”作者:ouqz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