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派荟·中国铁建地产“越马美利坚——萨凡纳之旅”

体育 TOM    2019-02-22 16:50

2月1日,西派荟俱乐部“越马美利坚——萨凡纳之旅”赴美访问团已经完成对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SCAD)的交流访问,踏上了回国的旅程。

西派荟·中国铁建地产“越马美利坚——萨凡纳之旅”

西派荟赴美访问团合影

自“2019西派荟·国樾盛典”以来,西派生活元年启幕,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以马为媒,开始了一系列西派荟会员活动,探寻城市生活美学。此次萨凡纳之旅不仅是国樾盛典福利的延续,也是通过国际交流,从教育、文化、艺术等多个层面丰富西派荟美好生活的内涵。

从古城萨凡纳归来,访问团的每个成员不仅开启了眼界,也得到了不小的启发和收获。奥运骑手、全国马术冠军黄祖平和全国马术青少年冠军石天洋陪团访问。通过此次跨国之行,不仅增进了中美骑手的交流和友谊,了解到不少先进的马术培训和教育理念,更激发出了访问团成员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坐落于历史古城的艺术殿堂

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SCAD),是全美最大的艺术学院,也是全球最大的专门艺术大学之一,被卡普兰周报誉为: “最热门的艺术学习中心”。几经辗转,访问团来到了该校的所在地——有着200多年历史的佐治亚州古城萨凡纳市,整个城市的古建筑保存完好,有着百年历史的建筑随处可见,至今仍有人居住和使用。而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在历史文物保护工作方面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西派荟·中国铁建地产“越马美利坚——萨凡纳之旅”

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校园内

据了解,该校除了萨凡纳之外,在亚特兰大、香港和法国都有分校区,也使得该校在这些地区也有较强的影响力。学校的课程几乎包括了当今艺术领域的所有专业,学生也来自世界各地。学校倡导因材施教,通过充满启发的环境、有趣的学科、教授的指导,挖掘并培育每一个学生的才能。

西派荟·中国铁建地产“越马美利坚——萨凡纳之旅”

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校园内

据了解,现在全美国有30多所高校设有马术专业,而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就是其中之一。学生可以在这里只学马术,也可以学习别的专业并选修马术,或者只参加马术队。除了马背上的训练之外,学校还教授包括兽医、饲料搭配、鞍具调制等方面的知识。全方面的培训,让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的马术队在全美407个马术队当中名列前茅。

西派荟·中国铁建地产“越马美利坚——萨凡纳之旅”

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马房

西派荟·中国铁建地产“越马美利坚——萨凡纳之旅”

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马术队荣誉陈列

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马术队在全美校际马术表演协会(IHSA)锦标赛中连续三年(2015-2017)获得冠军

在全国锦标赛中连续四年(2014-2017)获得冠军

在全国马术协会比赛(ANRC)中连续十四年(2003-2017)获得冠军

事实上,马术并不是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的主要教学专业。艺术和设计才是学校的教学核心,在美国的2017年红点设计排名中,萨凡纳艺术和设计学院排名第一;近六年来,萨凡纳艺术和设计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室内设计项目在DesignIntelligence的年度全美最佳设计学校排行榜上也名列前茅;而在2017年全球最佳创意学校的官方排名中,萨凡纳艺术和设计学院更被评为“最佳动画学校”。访问团在三天的访问交流中,已不局限于对马术运动的交流,留学教育、文化融合、艺术生活都成为了关注的热点。

西派荟·中国铁建地产“越马美利坚——萨凡纳之旅”

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logo墙

西派荟·中国铁建地产“越马美利坚——萨凡纳之旅”

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随处可见的艺术作品

此次“越马美利坚——萨凡纳之旅”赴美访问团,不仅促成了不同群体的文化交流,更让西派荟俱乐部的立足点从西南区域上升到了国际层面。

拓展文化视野 启发国际思维

从长远来看,此次访问团具有以点带面的传播效应:黄祖平和石天洋都是专业马术圈的活跃人士;另外两位青少年骑手则是成都马术圈的精英;来自西派国樾的业主则代表了热爱马术的业余人群。这三类人群对马术的理解是不同的,此次交流访问,也让马术文化实现了跨圈层传播。

西派荟·中国铁建地产“越马美利坚——萨凡纳之旅”

访问团与校方进行交流

奥运骑手、全国马术冠军黄祖平表示,跨国人才交流非常有必要,“中西方的人才成长环境是不同的,也就造成了(他们)在某些方面,可能各有短板。而通过人才交流,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让彼此发现自己的短板,从而提升自己。”

西派荟·中国铁建地产“越马美利坚——萨凡纳之旅”

正在学习马术的学生们

几位访问团成员都表示,萨凡纳之行不仅拓展了大家的眼界,也在许多方面得到启发:黄祖平汲取到了马房管理和骑手训练方面的经验;西派国樾业主王先生领会到了美国对青少年教育不一样的思维方式;朱同学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有了新的目标,甚至准备申请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的留学。

西派荟·中国铁建地产“越马美利坚——萨凡纳之旅”

访问团参观校园

此次对于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的访问,除了马术运动,亲子、教育、文化、生活、艺术也都成为了彼此日常交流的话题。黄祖平认为,马术运动是一项体现生活美学和综合素质的活动,“我们都容易忽略在马术教育中的文化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马术运动是必须具备综合能力的。而在这方面,中国铁建和SCAD都向着共同的目标在努力。”王先生表示:“美好生活,应该是一个全方面的概念,包括了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从这次活动来看,中国铁建的眼光已经远远高于普通的开发商了。”

肩负央企责任 做美好生活服务商

大国央企,责在利先。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今年伊始,中国铁建地产定位于“美好生活服务商”的全新企业愿景,西派生活元年正式开启。西派荟俱乐部将是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打造美好生活场景的重要平台。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通过此次萨凡纳之旅,以“引路者”的角色,让广大西派荟会员感受到国际顶尖的教育思维和多元化的生活体验,进一步领悟到艺术的美和生活的美。

通过访问团成员的视角,西派荟俱乐部让更多人接触到国外的教育方式、生活方式和青少年成长方式,以成就业主美好生活的企业情怀,引领西派荟俱乐部首次走出国门,开拓国际视野,为进一步构建美好生活提供了精神加持。在新春佳节之际,此次“越马美利坚——萨凡纳之旅”将为西派荟俱乐部开启全新的篇章。

访问团语录:

黄祖平(奥运骑手、全国马术冠军):“在萨凡纳,我看到了很多值得借鉴的训练和管理方式。”

石天洋(全国青少年马术冠军):“希望以后能跟更多的美国骑手交流,代表学校参加一些马术比赛。”

王先生(西派国樾业主):“这次旅程让我大开眼界,让我对生活、对教育有了更深的思考。”

朱同学(19岁,骑手):“这次行程不仅开阔了眼界,也增加了自己对于马术的热情。”

李同学(14岁,骑手):“这几天我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我以后的学习目标也更加明确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