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还说它是欧冠大礼包?皇马被半场吊打没脾气 豪门遇它都得掉层皮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2-14 11:22

皇马欧冠淘汰赛首战遇险,上半时被阿贾克斯吊打,最终2-1惊险胜出。阿贾克斯时隔13年重返欧冠淘汰赛,抽签时被视为大礼包之一,不过淘汰赛首战几乎成功阻击卫冕冠军,欧陆金矿打出身价,遗憾终结欧战12场不败与主场30战不败金身。

整体实力与欧战经验,阿贾克斯与皇马不能比,优势在球员年轻体能出色,主帅滕哈赫坚持紧逼打法,开场后就在球场各角落围剿皇马大腕们,常在局部区域形成2抢1甚至3抢1局面,令拉莫斯、卡瓦哈尔与卡塞米罗等人连续后场出球失误,若非VAR介入改判进球无效,塔利亚菲科本该半场结束前助荷甲亚军先声夺人。

高强度挤压防守,前场断球就地反击,阿贾克斯打法与上赛季欧冠决赛利物浦开局时套路相似,红军也曾令皇马极不适应被动挨打。不同的是,荷甲豪门球员更年轻,战术贯彻更彻底,皇马去年决赛顶过利物浦三板斧后就控制局面,而此役始终没掌控节奏,主队有威胁攻势几乎贯彻全场。

阿贾克斯经典433阵型与全攻全守打法,是巴萨宇宙流雏形,球员全体参与进攻防守,积极跑动穿插,很好克制皇马技术优势,充分利用前场左右两翼宽度,频繁制造杀机。整个上半时主队射门11比4占优,几乎是卫冕冠军3倍,是皇马本赛季欧冠上半时被对手射门最多一战,狼狈守平。

遗憾的是,阿贾克斯出色整体打法,无法掩盖球员个体能力差距,齐耶什上半时射丢单刀,库尔图瓦又封出内雷斯小角度劲射,丹麦国脚多尔贝里替补出战轻率浪费两次良机。防守中阿贾克斯虽大部分时间扼杀皇马主攻点维尼修斯,可还是被后者突破送妙传,主队扳平后勇猛压上试图再反超,反被客队绝杀。阿贾克斯头号进攻点齐耶什,欧冠射门30次后,此役才斩获处子球,其射门效率令人不敢恭维。

半场吊打卫冕冠军,不出奇,阿贾克斯欧冠主场表现极佳,连同资格赛,本赛季之前欧冠主场5胜1平不败,唯一平局还是3-3平拜仁,余下5战连丢球都仅1个。小组末轮开场13分钟便丢球又先被罚下1人后,滕哈赫的球队依然2-1顽强逆转,塔迪奇反超球出现在82分钟。只是年轻人为经验匮乏付出代价,终场前3分钟又被拜仁连入2球,将已握手中的小组头名拱手相送。

主场更名克鲁伊夫竞技场后,此役是阿贾克斯首次主场落败,终结30场不败金身,同样也终结近25年欧战最长连续不败纪录,之前12战7平5平,也是1994到1996年21场不败后的最佳纪录。不过2005-06赛季后首次跻身欧冠淘汰赛的荷甲豪门,还是展现出色实力与球员个体天赋,内雷斯、德里赫特与范德贝克等新星,在大舞台证明自我,欧洲金矿今年向五大联赛输送的强援,绝不会只有德容一人。

作者:wangsl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