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主场翻盘?多特蒙德4场不胜遭遇危机 9年首次3场丢9球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2-14 11:12

当法夫尔中场休息时回到休息室的时候,他一定不会想到自己的球队会在下半场连丢3球,走到了欧冠被淘汰的边缘。连续4场不胜,9年以来首次连续3场丢掉3球,队史欧冠最大比分输球纪录,多特蒙德真正遇到了危机。

多特蒙德的状态本来就不好,先是1比1战平法兰克福,之后在德国杯中被不莱梅点球淘汰,上周末则在德甲对阵霍芬海姆一战一度以3比0领先却却最终只拿到了一场平局。严重的伤病更是影响了法夫尔的排名布阵,罗伊斯、皮克、皮什切克和魏格尔都因伤缺席。《图片报》赛前就总结了多特蒙德的问题所在,“4人受伤,3场不胜,当事情不顺利的时候,法夫尔是否能够扭转局势呢?”

罗伊斯(17球)和帕科(13球)的缺席显然会影响多特蒙德的进攻,除了这两人之外,多特蒙德进球最多的球员是打入8球的桑乔。毋庸置疑的是,客场拿到一分是法夫尔满意的成绩,毕竟,多特蒙德本赛季各项赛事主场保持不败。从这样的思路出发,多特蒙德采取了防守反击的战术,这样的战术也的确起到了效果。

尽管客场作战,但多特蒙德上半场4次射门全部射正,几乎每一次前场抢断之后的进攻都能制造出威胁,可惜的是,普里希奇、扎加杜两次浪费了破门良机。更重要的是,多特蒙德的防线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问题在于,法夫尔没有在中场休息时意识到危险的存在。在下半场,热刺的进攻速度更快,而且尽快将球传入禁区,一旦有球员在边路得球,孙兴慜、卢卡斯就会进入禁区接应,除了利用角球破门的略伦特之外,热刺其他两个进球都来自这样的战术。

面对对手的冲击,扎加杜却屡屡走神。自1月初以来,扎加杜一直因伤缺席,此役首发出场本来就让人惊讶,而法夫尔也为自己的赌博付出了代价。孙兴慜传球时,扎加杜就看球不看人,让韩国前锋轻松破门。或许是满足于以1球客场告负,法夫尔没有及时进行调整,后果则是最后阶段连丢2球。

自2010年2月以来,多特蒙德首次连续三场比赛丢掉3球,而当时的主教练还是克洛普。本赛季6场欧冠小组赛,多特蒙德仅仅丢掉了2球,而此役就丢了3球。值得强调的是,这是多特蒙德史上第一次在欧冠下半场连丢3球。

自从上赛季以来,多特蒙德在欧冠输掉了5场比赛,其中3次都是输给了热刺。负于热刺,多特蒙德也追平了队史欧冠最大比分输球纪录,此前分别以0比3负于罗森博格(1999年)、马赛(2011年)、皇马(2014年)以及尤文(2015年)。客场以0比3告负,意味着多特蒙德几乎被淘汰,即使次回合罗伊斯、帕科可以复出,热刺的凯恩、阿里两大主力也会复出。面对这样的局势,桑乔表示,“我们还有机会。在次回合里,我相信我们可以进球。”

作者:wangsl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