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臀大肌拉伸动作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2-03 15:11

文章导读

许多白领朋友其实在一天的工作时间里里面,都是长时间坐着的,这个一天下来是会觉得非常累的,这时候如果拉伸一下臀大肌的话,感觉是非常舒适的。一天的时间里臀大肌都在绷紧这,通过拉伸肌肉的方式其实是可以获得一些放松的舒适感的,大家不妨尝试一下的。

臀大肌拉伸动作

1、拉伸臀部肌肉的方法一

臀部肌群拉伸:鸽子式。鸽式是一个瑜伽中的经典动作,对于臀部肌群的拉伸以及改善髋关节屈曲,外旋活动度都是非常不错的动作。

选择一个瑜伽垫,然后单腿屈膝屈髋90度位于身前,后腿向后延伸自然伸直。躯干保持直立,向前俯身,增加屈髋的角度,当你感觉到臀肌有被拉伸的感觉时在此位置停留20-30秒,进行静态伸展。保持呼吸匀称,拉伸过程中不要憋气,同时不要过于猛烈。

传统上直接在地面进行的鸽式动作,对髋关节活动度不佳与髋关节前侧太紧的人来说,可能会非常难受,姿势会歪七扭八,而且伴随着膝盖不适或者腰部不适的情况。这时候建议你髋关节很紧不适服,坐不下去,可以拿瑜珈砖放在臀部下方垫高,可能会比较舒服。髋关节很紧,后方的脚很紧,或者下背有压力,可以试着在桌边或床边进行。小腿与大腿的角度不要这么大(90度),可以缩小角度,让小腿更接近腹股沟。

2、拉伸臀部肌肉的方法二

跪姿左右后踢腿

左右各做20次,做3组。单腿跪在长凳上或是地板上,手臂作为支撑,需要后踢的一侧腿稍微离地,动作过程中保持悬空,背部也要保持挺直状态,不可弯腰。注意向后踢腿时是臀部向前提,臀部收紧,而不是依靠腿部向后拉伸,全程保持均匀呼吸,一侧做完才换边练习。

臀大肌拉伸动作

3、拉伸臀部肌肉的日常运动方法

爬楼梯

爬楼梯的动作能让全腿部的肌肉得到运动,让臀部肌肉得到锻炼,更加地节食。爬楼梯简单又省钱,效果却是跟你花钱去健身房差不多,既能消耗卡路里,又能锻炼身体。另外,假如你在走楼梯的时候,每次踏2个阶梯,可带动大腿还有臀部肌肉群,紧实效果更好。

推墙

很方便的一个运动,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公司里,甚至是有墙的地方都能随时进行。并拢双腿,双手撑到墙上,打直腿,臀部先往外伸展10秒,然后再朝墙靠近10秒。每次能重复做数次,坚持下去不仅能雕塑臀部曲线,对腹部的锻炼也能达到,有收腹的作用。

拉伸臀部肌肉的意义

久坐少动的生活模式,往往让臀部肌群缺乏活动而产生许多问题。运用拉伸技巧,可以让我们在运动前将臀部肌肉暖开,恢复柔软性,提升髋关节活动度!进而稳定下背部和膝盖。以帮助你更好的训练!

拉伸的好处:提高肌肉的伸展性和弹性;增加关节的运动幅度;放松运动后紧张的肌肉;最大限度的避免运动损伤,同时,通过在特定条件下伸展你的肌肉,你实际上可以舒展你的筋膜和给你的肌肉更大的成长空间。

臀大肌拉伸动作

挺翘圆润的臀部是身材健康的标志,同时也是女性身材最吸引人的部位。臀肌体积比较大,当你训练这个部位时,也能达到减脂的效果。臀部力量也是人体力量的重要构成,如果拥有强大的臀部力量,便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强化核心力量。

通过锻炼而来的臀部肌肉,可以减去臀部多出来的赘肉,让你的臀肌变得更加结实,也会更加紧致,不仅能达到塑形的效果还能提升身材的整体美感。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